>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确定企业工资指导线 困难企业不涨薪须说明

2012年04月01日09:5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省确定2012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3%

  我省2012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已确定,我省职工人均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3%,上线和下线分别为20%和5%。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工资指导线公布后,各类企业应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等实际状况,合理确定本企业2012年职工工资增长幅度。

  困难企业工资不涨向职工说明

  我省公布的2012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以在岗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率13%为工资增长基准线,20%为上线,5%为下线。除持续经营亏损的企业外,各类企业可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等实际,确定本企业2012年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及分配水平。

  其中,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可参照基准线确定工资增长水平;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职工工资水平明显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一定比例的企业,可在基准线以上确定工资增长水平;企业在当年经济效益有所下降时,可参考下线安排本企业工资增长水平。因生产经营持续亏损,增加职工工资确有困难的,其职工工资可以是零增长,但应通过征求职工意见或交由职代会讨论等民主程序,向职工说明情况,支付给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工资也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非国企在生产发展、经济效益提高的同时,应相应合理提高企业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和农民工的工资收入水平。

  国有企业工人没涨负责人不加薪

  工资指导线公布后,国企应按政策规定,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等方式,在核定的工资总额和工资指导线范围内调整、确定工资增长速度和分配水平。为防止国有企业与非国有企业收入差距拉大,我省要求国有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分配水平确需突破工资增长上线20%的,应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核后,报同级劳动行政部门备案;国有企业工资水平若已达到本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5倍及以上的,原则上不应再增加工资。

  另外,国有企业要将职工工资增长状况作为负责人业绩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企业一线职工工资未增长的,负责人薪酬不能增加。

  华西都市报记者 姚长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