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6岁老人公交车上因阻止男子大声打电话遭殴打

2012年04月01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76岁的老人,在公交车上被人殴打,网友们纷纷谴责打人者。

  据老人讲,他只是在坐公交车时,抱怨身边一男子手机通话的声音太大,老人的原话是“受不了了”,结果却被那名男子踹倒在地。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老人是龙虎社区版主,龙虎网和网友们都在找寻打人者。龙虎网表示,万元征集打人线索,希望该男子能给老人一个道歉。

  网友发帖安慰“卡爷”

  3月23日,一网友在龙虎网草根爆料版发表了题为《65路公交车上,老人被男子追打》的帖子。

  发帖者大概也没有料到,第一个回复这则打抱不平的帖子的读者,恰好就是该打人事件中的老人,网名为“阿卡的爷爷”(以下简称“卡爷”)。

  “卡爷”本名姓陆,今年已经76岁了,是龙虎网资深网友、一个性格开朗的老人,是龙虎社区一个版块的版主,经常在龙虎网与网友们互动,参与过许多爱心公益活动。

  可就是这样一位慈爱的老人,却因为一句抱怨而无辜遭打,众多网友都感到十分气愤,也纷纷留言安慰“卡爷”。

  公交车上男子大声通电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3月22日下午,“卡爷”在珠江路百脑汇,等到了自己要坐的65路公交车,上车之后,还有位好心的乘客让出了自己的座位,一切似乎和往常没什么两样。

  可很快,“卡爷”注意到,车厢内十分吵闹。

  “卡爷”说,“进车后,我坐在车厢中部靠后的位置上,看到有一个40岁出头的中年男子在车厢里非常大声地打电话,看得出很多乘客似乎都很反感,有几个女乘客为躲他,就站在靠近车门的地方,我当时心想这么大声,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就没有马上阻止。”

  一句话引来男子的脚踹

  65路公交车继续缓慢地向前行驶着,中年男子讲了20分钟左右的电话,声音依旧高亢不减。“卡爷”回忆道,当时整个脑袋有种被噪音炸开的感觉,全车人应该和他有一样的感受,不过没有人出来劝阻,他实在不堪其扰,不禁小声说了句“受不了了”。

  那男子听后怒了,先是爆了几句粗口,恶骂“卡爷”,周围有乘客碰碰“卡爷”肩膀,暗示他不要与该男子起争执,“卡爷”便起身往车厢前部走去,想避开他。

  岂料男子不依不饶地追上来,先是掏出一个证件来,对着“卡爷”叫嚣道:“你看看,我是什么人!”“卡爷”说当时自己脑袋犯晕,也并未仔细看男子掏出来的究竟是什么证件,他用随身戴着的雨伞防备对方,可由于个头本身就不如该男子,同时年纪也大了,当该男子抬起脚踹他时,“卡爷”也躲不开,结果就被踹倒在地。

  老人希望打人者道歉

  事发后,不少乘客上来拉开双方,可男子还是一副不肯善罢甘休的模样。乘客担心“卡爷”还被打,当时下雨堵车,司机将车开到儿童医院站的时候,“卡爷”下车。

  而据事发时的一名目击者称,“老人下车后,肇事男子也要追下去,但是被乘客们拦住了。”

  幸好男子并未追上来,否则“卡爷”难免又要遭殃。“卡爷”苦笑着说,自己还将此事瞒着老伴儿呢,幸好医生检查之后说并无大碍,不过老人的身体一连几天还是疼痛不已。

  3月27日,“卡爷”到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城北派出所,看到了他被殴打的监控视频,是公交车上的监控设备拍下的。

  “当时在看视频的过程中,我想用手里的照相机将那人的模样拍下来,回去之后就发网上,通过网络的力量尽快寻找到他。但被警官拒绝了。”

  “卡爷”说,“监控视频中的男子,可能还会出现在65路公交车上。我希望能找到他,不是为了他对我造成的伤害进行经济补偿,而是为了让打人者向我说一句道歉。”

  龙虎网:万元征集打人线索

  龙虎网的一名网友在龙虎社区上呼吁,网友们共同捐款并寻找目击者。龙虎网则作出回应:3月30日,工作人员来到“阿卡的爷爷”家,向老人送上了网站的1000元慰问金。网站欲出资1万元,配合警方寻找那名打人者的下落。

  龙虎网的工作人员说,征集打人线索的活动,既是要让男子向“阿卡的爷爷”当面道歉,更是为了鼓励网友们支持“阿卡的爷爷”,抵制不文明的行为。

  目击者之一“星辰大海”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她说,事发当时自己恰好与“阿卡的爷爷”乘坐65路同一趟公交车,“庆幸车上的乘客,并不都是旁观者,也有好心人在车上帮助老爷爷!当那名男子下车时,车内也有人议论称希望那个老爷爷能走小路,避开男子,不要再被遇见!”

  而另一名目击者网友“1号”则气愤地说,自己是个女生,当时自己在儿童医院那儿,拦住那个男的不让他立刻追老人,还被踢了一脚!

  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金陵晚报记者联系了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警方表示,正在调查此事,也希望网友们能提供线索。

  65路公交车车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公交车上拍摄的视频,交到了公交治安分局的民警手中,将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

  车队相关负责人说,没有明确规定,公交车内,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大声接听电话。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乘客之间出现纠纷,其他乘客可以报警,司机也会配合。

  公交车内是一个公共区域,不文明的行为,应该靠大家自觉地抵制。

  -新闻链接

  尊老爱幼

  不应停留在嘴上

  俗话说,“七十不打,八十不骂”。但最近的新闻中,老人被打的事情却屡有发生。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重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头上。

  常州:3月29日,一段90后少年殴打七旬老人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两名少年对着白发苍苍的老人满嘴脏话并拳脚相加,老人虽然奋力反抗,但依旧敌不过年轻小伙的殴打。

  青岛:3月25日,市民张大妈躺在医院急诊室的病床上。就因为她在超市旁的厕所门口摆了个小摊,老人惹上了麻烦。张大妈说,一对在旁边做生意的夫妻阻挠老人摆摊,不仅将她的摊掀了,还将她推倒在地……

  保定:3月10日,66岁的老人和自己的孙子在自行车道里骑自行车,只因为给占道的汽车司机提了提“意见”,老人被两名壮年男女打伤住院。

  (王聪 胡潇)

  作者:王聪 胡潇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