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欧元区“防火墙”扩容至8000亿欧元(图)

2012年04月01日10:01
来源:新华网
  欧元区金融“防火墙”扩容至8000亿欧元
【法新社哥本哈根3月30日电 】欧元区各国财长30日达成一项协议,将债务危机“防火墙”扩大到超过1万亿美元,但分析人士迅速指责他们弄虚作假。

  在巨大的国际压力下,财长们达成了旨在打消金融市场疑虑的协议。

  欧元区17位财长发表联合声明说: “欧元区将设立总额约8000亿欧元、即超过1万亿美元的"防火墙"。”

  不过仔细分析可发现,其中约3000亿欧元由已经承诺向重债国提供的贷款组成,所以未使用的资金只有5000亿欧元。

  财长们承认,新联合救助基金的最大贷款能力是7000亿欧元,另外的 1000亿欧元则为已经发放的双边贷款和欧盟一个特别基金。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对协议表示欢迎,称这将“支持IMF为了所有成员国的利益增加可获取资金的努力”。

  美国也对此表示肯定。

外媒:欧元区“防火墙”扩容至8000亿欧元
  这是3月31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拍摄的欧盟财长非正式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为期两天的欧盟财长非正式会议31日在哥本哈根落下帷幕。欧盟财长和央行行长就如何应对濒临破产的银行以及为金融交易税寻找替代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新华社发(彭忠民摄)

  财长们在达成协议方面面临巨大的国际压力。二十国集团经济体说过,该协议是提高它们向IMF提供的资金以救助欧元区的前提条件。

  但是许多分析师对该协议持怀疑态度。

  荷兰商业银行驻比利时经济学家卡斯滕·布热斯基说:“这是在弄虚作假。”

  CMC市场公司的迈克尔·休森说: “除非欧盟领导人设立超过1万亿欧元的防火墙,否则人们仍会怀疑他们阻止危机蔓延的能力。”

  不过,在达成协议的消息宣布以后,欧洲和美国的股市在30日都出现了上扬。

  财长们似乎强调的是1万亿美元对心理的作用,爱尔兰财长迈克尔· 努南称这是“非常严肃的防火墙”。

  与此同时,西班牙政府通过了一项全面削减赤字的新预算,这凸显了加强欧元区的能力、防止危机扩大到意大利和西班牙等经济体的必要性。

  协议的宣布也上演了一场闹剧。

  奥地利财长玛丽亚·费克特离开秘密会议,走进媒体中心并透露了8000亿欧元的协议,这让记者们感到吃惊。此举激怒了欧元集团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他本来应该在几分钟以后的记者会上宣布这一消息。愤怒的容克立即取消了这次记者会。消息人士称,后来费克特就此表示了道歉。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