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卧底警察”邂逅女网友相恋6年多 总骗走15万

2012年04月01日11:04
来源:东南新闻网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本报记者 郭桂花 通讯员 陈弘)阿梅(化名)在网络邂逅自称为“卧底警察”的李某,并与之相识、相恋度过了长达六年多的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阿梅意外发现男友竟然是个骗子。而在相恋期间,阿梅已经被男友以各种借口骗走15万余元。昨日,李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集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相识

  QQ聊天结交“卧底警察”

  2005年,阿梅在QQ上认识了李某。李某自称叫“李某飞”,是海关缉私局警察,目前是卧底身份。

  为了骗取阿梅的信任,李某常常在聊天中有意无意地提到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同事情况,并私下告诉阿梅他已经被调到福州海关,由于是卧底身份,因此在福州海关查不到他的名字。

  此后,李某多次约阿梅出来吃饭。通过一年多的接触,李某最终成功取得了阿梅的信任,成为阿梅的恋人。

  相恋

  六年时间借了15万元

  两人见过几次面后,李某开始向阿梅借钱。刚开始,李某每次借的金额都不多,阿梅都二话不说借给了他。在两人确立恋爱关系之后,李某开始向阿梅大开口。

  有一次,李某告诉阿梅,他母亲因为肾病要手术,手头的钱不够用,让阿梅转账借给他,阿梅先后汇了五六万元给李某。又有一次,李某告诉阿梅自己胃出血要手术,让阿梅先后汇了五万多元给他。

  2006年到2011年期间,李某先后以工作需要、家人生病、经费不足、请客吃饭等各种原因要求阿梅汇钱并充值手机费共计15万余元。而阿梅自始至终都因找到一个公务员男友感到十分满意,从未对李某频繁借钱的举动产生怀疑。

  曝光

  "卧底"男友竟是骗子

  一天,李某将手机遗忘在朋友小高处,阿梅正好打电话给李某,被小高接到电话。在与小高说了几句之后,阿梅对李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于是决定与小高见面。最终,阿梅确定自己相恋6年的男友是名副其实的一个骗子,随即报警。

  随后,民警根据阿梅提供的线索将李某抓获。

  现年31岁的李某,仅高中文化,案发前在海沧区的一家公司上班,每个月工资2000元。

  昨日,集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提醒】

  网友见面要核实身份

  办案检察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网络已成为广大单身男女相亲交友的一种途径。但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特别是女性网友,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网友的花言巧语,对于网友提出见面的要求,更是要"三思而后行"。见面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核实对方的身份,其次要注意多观察判断对方的言行,最后要特别小心对方以各种借口骗钱骗物,谨防被人骗财骗色,让自己后悔不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