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轿车失控撞上加油机自燃 4死2伤未发生爆炸事故

2012年04月01日11: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加油机被撞倒,轿车烧成光架架
加油机被撞倒,轿车烧成光架架

  昨日凌晨近3时,一辆载有6人的雪佛兰轿车从梓潼往绵阳方向行驶至仙海风景区大门旁的壳牌加油站时,突然冲进加油站撞上一台加油机。轿车发生燃油泄漏并燃烧,车内3人当场被烧死,一人抢救无效死亡,两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切断油源,关闭站内电源总闸,并配合交警、消防灭火,避免了爆炸事故的发生。

  轿车失控

  撞倒加油机后燃烧

  “半夜三更,听到‘嘭’的一声,我以为是两车相撞了,想起来看是否需要帮忙。等我开门后,发现加油站内,一辆车燃起了熊熊大火。”昨日上午,壳牌加油站对面的住户唐忠臣大爷说。

  昨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成都商报记者接到报料,于凌晨4时左右赶到现场。记者发现,加油站位于绵阳往梓潼方向的右手边。在距离加油站100米左右的地方,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加油站旁,警灯闪烁,交警、消防官兵、派出所民警均在现场处置,火势已被扑灭。

  现场弥漫着一股焦臭味。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加油站出口的铁护栏,有明显被撞过的痕迹,加油站前排的一台加油机已经被撞倒,旁边剩下一辆轿车的光架架,现场满是玻璃碴和黑色的垃圾。距离加油机6米左右远的地方,有一个白色的轿车引擎盖和一个轿车轮胎。现场一名交警从废墟中找到一个车牌,号码为“川B003A3”。经查询,轿车是一辆雪佛兰赛欧。

  现场一名交警介绍,经初步调查,轿车是从梓潼往绵阳方向行驶,行至加油站时,突然失控,先是撞上加油站出口的铁护栏,然后径直撞上了加油站前排的一台加油机。发生碰撞后,轿车出现燃油泄漏并燃烧。

  避免爆炸

  紧急关闭电源总闸

  虽然一台加油机被撞倒,但其旁边还有3台加油机。加油机一旦遇到明火就会引发火灾,整个加油站将成为一个恐怖的“重型炸弹”,加油站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情况万分紧急。

  “幸运的是,加油站内两名工作人员见此情景,立即关闭了油管电阀门,切断油源,并关闭站内总电闸。同时,取来干粉灭火器灭火救人。”昨日上午,加油站暂时停业,相关部门正在现场进行勘查。

  加油站一位男性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切断油源后,加油机不再供油,防止了加油机遇到明火引发火灾。该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措施,都是平时安全演练的内容。

  “我们和加油站相隔不远,幸好加油站没有发生爆炸哦,不然我们房子肯定没了。”昨日上午,加油站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介绍,听到车辆发生碰撞声后,他立即走出房门,发现加油站起火了,“我急忙叫醒老婆孩子,跑出屋外。随后,交警和消防就赶到了。”

  “看到车辆起火,我想里面肯定有人,本来想上去帮忙救人,但熊熊大火让我无法靠近。而且,我还担心加油站发生爆炸。”昨日上午,住户唐忠臣大爷指着加油站的顶棚说,“你看嘛,顶棚都被熏黑了。”

  4人死亡

  两人爬出车外获救

  昨日凌晨4时许,绵阳殡仪馆车辆赶到现场,拉走了3具遗体。成都商报记者发现,3具遗体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分不清男女。据了解,事故发生后,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

  昨日上午9时许,绵阳市三医院骨科病房内,伤者黄小芳正在输液,其脸上还留有血迹。另一名伤者何林,正躺在另一病房的病床上休息。

  “我们车上6个人,3男3女,我只认识何林,平时管他叫‘哥哥’。当时由一个叫龙娃子(小名,实姓杨)的开车,从梓潼到绵阳。我坐在副驾上打瞌睡,突然听到响声,发现车子撞进加油站后,我全身都痛,感觉腿都断了。”回想起事发当时,黄小芳仍然感到害怕。她介绍,当时车窗玻璃碎了,她急忙叫“哥哥,出来救我……”。但车上的人没有一个回答。

  此时,黄小芳想打开车门,但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下,她使劲从窗户爬了出来。“我刚爬出来,就发现车子起火了。我急忙往外爬,喊‘哥哥,快出来’。爬了五六米远后,我一点劲都没有了。”黄小芳说,此时,火势越来越大,何林也从车内爬了出来,背起她就往加油站外跑。跑出加油站,两人都没有力气了,躺在了地上。

  轿车燃烧后,虽然加油站内工作人员采取了果断措施,并积极灭火,但轿车的火势未得到控制。工作人员、过往司机均拨打110、119。随后,交警、消防官兵、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迅速控制火势,120也将黄小芳、何林及另一名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经医生初步检查,黄小芳骨盆骨折,脸上、脚上多处挫裂伤。伤者何林腰疼,但CT显示无骨折现象。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绵阳交警获悉,此次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一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调查

  肇事车上坐6人 都是年轻人

  收费站:轿车出事前曾冲岗

  昨日凌晨4时许,在事发现场,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川B003A3的雪佛兰轿车出事前,在距离事发地点15公里左右的绵(阳)梓(潼)徐家收费站冲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徐家收费站。收费站一位姓陈的值班站长介绍,昨日上班时,她听了员工关于川B003A3轿车冲岗并撞坏栏杆的汇报。随后,在陈站长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当事的监控录像。

  监控显示,川B003A3的雪佛兰轿车到达徐家收费站的时间为3月31日02时36分。在收费站栏杆前停了35秒左右后,未交过路费就直接冲向栏杆,驶出收费站。

  车主:不知车辆何时被开走

  昨日凌晨5时左右,在交警的联系下,出事轿车的车主白先生在朋友的陪伴下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惨烈的场景,白先生称不知是谁开走了他的车。

  白先生称,他在梓潼工作,去年按揭了川B003A3的雪佛兰轿车。3月30日下午5时左右,他开车回家后,将车钥匙放在了鞋柜上。随后,他便在家照看小孩,一直未曾出过门,也没有借过车给他人。

  在交警的询问下,白先生称,当天下午6时左右,他一位姓杨的朋友(龙娃子)到他家,将衣服抱来用洗衣机洗。“只有他到过我家,但我没有借车给他,可能是他顺手拿走了我的车钥匙。”白先生说。

  幸存者:当晚在KTV唱歌喝酒

  黄小芳介绍,她今年19岁,在梓潼县城某KTV推销酒水。事发当晚10时左右,她在KTV电梯中碰到了何林(19岁)的朋友龙娃子,便被叫上一起在KTV唱歌喝酒。

  “除了我们3个外,还有另外一个男的和两个女的,我们年龄差不多大小,但我不认识他们。”黄小芳说,在KTV里面,他们6个人都喝了酒,直到昨日凌晨2时左右,龙娃子叫他们一起到绵阳耍。“当时我还拒绝了,说我明天要上班,他们说去耍了还要回梓潼。然后就由龙娃子开车,大家一起到绵阳。”

  昨日下午4时左右,梓潼某KTV前台一位服务员介绍,她不认识黄小芳。但认识何林,因为何林是他们的老顾客。但昨晚何林是否在该KTV消费,该服务员表示自己并未注意。何林表示,他也只认识黄小芳和龙娃子,其他3人他不认识。

  那么,开车的龙娃子是否喝酒?车上6人是否喝酒呢?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对当事人进行了抽血,是否喝酒需要等鉴定结果。

  昨日下午,绵阳警方介绍,除了幸存者外,其他人的姓名、住址等还在进一步核实中。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