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2岁女子遇人不淑成未婚妈妈 两年官司讨抚养费

2012年04月01日11:37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吴法官来看望我们母女俩时,悄悄给了我们2000元钱。我不知道他生了那么重的病,这钱,我真想还给他……”省城某小区自行车棚旁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铁皮房子里,44岁的梅丽秀(化名)抱着2岁的女儿诉说自己的不幸和幸运。遇人不淑的梅丽秀42岁时成了未婚妈妈,为讨要孩子的抚养费,打了两年官司;幸运的是,打官司过程中,她遇到合肥中院的热心法官,哭干眼泪的梅丽秀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遇人不淑,未婚生女饱受艰辛

  昨日,省城某小区自行车棚里,44岁的梅丽秀抱着2岁的女儿跟记者道别。

  梅丽秀不是合肥人,十几年前从技校毕业,来省城谋生,靠缝纫手艺养活自己。梅丽秀长相清秀,皮肤白皙。2009年,梅丽秀通过征婚认识了一个名叫郑超的男子。郑超开着一辆黑色轿车,来到梅丽秀的租住处。梅丽秀第一印象就觉得郑超不老实。 “第二次,他一来就把我害了,把我迷倒了……”梅丽秀说,她不想跟郑超交往,为此换了工作,帮人卖布。不久,她发现自己“病”了,吃不下东西,肚子发胀,直到2009年下半年才知道自己怀孕了。

  她多次联系郑超,郑超让她把孩子打掉,甚至不承认这个孩子是自己的。梅丽秀到公安机关控告郑超强奸,但由于时隔太久,已经无法查实。孩子太大无法流产,2010年1月,梅丽秀生下了女儿。

  面黄肌瘦,孩子饿得大哭不止

  尝尽艰辛,梅丽秀将郑超告上法庭,索要生活费。她通过郑超的车牌号查询到此人信息,才发现郑超这个名字是假的,他其实姓魏,已婚,还有3个孩子。魏某拒不承认孩子是自己的,不肯做亲子鉴定。鉴于没有足够证据,一审法院驳回了梅丽秀的诉讼请求。梅丽秀上诉至合肥市中院,合肥中院审判监督庭提审此案。

  “魏某没来,小孩从头哭到尾,我问她小孩怎么老是哭?她说饿的,没钱买奶粉……”审理此案的王亚明法官说,梅丽秀怀里那个面黄肌瘦的孩子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听说孩子因缺钙、营养不良患了佝偻病,王法官悄悄将身上仅有的300元塞给梅丽秀,已退休的王爱萍法官也掏出100元钱,让她给孩子买点奶粉。

  探访蜗居,重病法官悄悄资助

  王亚明本来不是这个案件的主审法官,主审法官是吴章远。审理期间,吴章远突患重症,案件移交给王亚明。

  为真正了解这对母女的生活状况,吴章远来到她们蜗居的自行车棚走访。 “夏天热得没法睡,蚊子太多,我只好抱着女儿在车棚里坐着……”见梅丽秀带着女儿生活得如此艰难,吴章远悄悄塞给梅丽秀2000元钱。吴章远法官家境也不宽裕。他悄悄资助梅丽秀的事一直没人知道,后来还是梅丽秀将此事告诉了王亚明。

  得知吴法官悄悄资助当事人,庭长丁本华并不惊讶,“他在我们院是出名的热心人,乐观、豁达、幽默,心很宽,他还牵头成立了一个基金会,每年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 ”

  无以为报,四双鞋垫表达谢意

  在主审法官的努力下,梅丽秀索要抚养费案件终于在今年3月结案。魏某不愿做亲子鉴定,法院推定他是孩子的亲生父亲,每月给付生活费400元,直到孩子18岁为止。

  昨日中午,记者找到了梅丽秀和2岁的女儿。小女孩在小区里跑来跑去,梅丽秀在车棚门口摆放一台缝纫机,给人缝补衣服补贴家用。

  紧挨着自行车棚就是母女俩居住的小铁皮房。梅丽秀告诉记者,她看守车棚,每月只有600元工资,上次一个住户说自行车丢了,自己被扣掉400元。外面艳阳高照,不足10平米的小屋里阴暗潮湿,衣服、玩具、床上的泡沫垫子都是别人送的。

  “你看,孩子喝了法官们带来的奶粉,脸都长红润了。 ”梅丽秀说,法官们买的奶粉比较好,为了省钱,她搭配在差一点的奶粉里给孩子喝。 “我不知道吴法官生病了,真想把钱还给他。 ”梅丽秀说,“法官们为我的事情到处跑,我没钱请他们吃饭,也没有好东西表达谢意。别人送了一件新羊毛衫,我穿不了,就用这件羊毛衫缝制鞋垫,发现很暖和,就想起给法官们缝制几双……”在梅丽秀的强烈要求下,王亚明法官才收下4双鞋垫。临走时,王亚明又将身上的100元钱塞给梅丽秀。

  孔华胡明艳文/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