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19年收养4名女弃婴累病 曾与妻子卖血为生

2012年04月01日12:12

来源:东南早报

四凤与妈妈来接爸爸黄广河出院。在医院窗帘前,记者抓拍到一张全家福。
四凤与妈妈来接爸爸黄广河出院。在医院窗帘前,记者抓拍到一张全家福。

  早报记者 王小冰\文 潘登\图

  河南籍外来工黄广河19年间在泉州南安官桥镇收养了4名女弃婴,分别取名金凤、银凤、玉凤、丹凤。为了养活四凤,他跟妻子卖过血,长期劳累。去年春节过后,黄广河被查出股骨头坏死,不能站立。

  此事经媒体报道,广大爱心人士捐款,泉州正骨医院又为他免费做手术。昨天上午,他的四个女儿来接他出院了。

  19年收养4名女弃婴

  黄广河,今年49岁。他的妻子张秀英,比他大9岁。两人都是河南信阳人。

  1984年,黄广河认识了离婚并做过绝育手术的张秀英,两人冲破种种阻碍组建家庭。1993年,两人来到泉州南安打工。

  1996年,张秀英在官桥镇菜市场看到很多人围观一个纸箱子。“里面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张秀英二话不说就把女婴抱回家。黄广河得悉后很开心,“当时我已经三十来岁了,还没孩子。我也想当爸爸。家里飞来了一只金凤凰,我就给孩子取名金凤。”

  第二年,张秀英到官桥镇政府办事,一个老头叫住了她。“这里有个女婴你要不要,已经放这3天了。”女婴脸上被蚊子咬得浮肿,肚脐眼化脓。“再怎么样都是条小生命,先抱回去再说。”女孩高烧达到39.8℃,送到卫生所打针治疗后,“一打针烧就退了,小孩恢复得很快,现在她的身体素质是最好的”。夫妻俩给她取名银凤。

  1999年的一天晚上,村里110的民警找到黄广河。原来, 110出警时捡到一个女婴,带回来40天也没人认领。民警都是男的,不会照看孩子,就问黄广河夫妇要不要。黄广河想,反正都养了两个,再多一个也没什么。

  两年后的一天早晨,有人将一个女婴放在黄广河家门口。黄广河笑说:“老四丹凤是最富有的,纸箱子里除了生辰八字外,还有500元。”

  孩子长大他累倒了

  家里多了4个女孩,黄广河打工的钱早已入不敷出。没钱买奶粉,黄广河就抱着孩子到小卖店赊奶粉米粉。抱养老三玉凤后,张秀英甚至背着丈夫卖血,一卖就是3年。后来,黄广河辞职开了家小饭馆。他一个人既当厨师又做小工,撑起了小饭馆,也撑起了这个家。

  如今,老大金凤17岁,老二银凤16岁,老三玉凤13岁,老四丹凤11岁,都在读书。孩子们渐渐长大,黄广河却因为长期的劳累,身体垮了。去年春节刚过,黄广河感觉腿疼,“一蹲下去就站不起来了”。开始以为是风湿,他没多大在意。时间一久病情加重,他躺在床上不能动弹。

  爱心捐助 免费治疗

  送到医院后,他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医生说若要痊愈需更换假体,全部的费用将近5万元。

  就在这一家6口走投无路时,在媒体和好心人的帮助下,短短几天时间黄广河就收到善款2.5万余元。泉州正骨医院获悉后,决定免费为他手术治疗。一些志愿者还义务看护黄广河。

  四凤来接爸爸出院

  手术很成功。昨日上午9时许,四凤和妈妈张秀英来医院接黄广河出院。

  黄广河说,特别感谢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对他的帮助。将来还要继续经营小饭馆,将4个孩子培养成人,送到社会上做有用的人才。其他的别无所求了。

  女儿们说,爸爸回来了,全家人又可以在一起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