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军舰赴东海拦截朝鲜卫星 美国派尖端雷达支持

2012年04月01日14:13
来源:法制晚报
 

  日军舰赴东海 拦截朝鲜卫星

  日本宙斯盾驱逐舰 将于4月上旬驶至东海 美军也已部署移动式雷达 朝鲜谴责美国对其“断粮”

  据外媒今晨报道,随着朝鲜计划中的卫星发射日期临近,朝美日等国继续就卫星发射与粮食援助等问题“交锋”。昨日,日本派遣驱逐舰进入东海,准备拦截朝鲜“导弹”,美国已向太平洋地区派遣尖端移动式雷达应对朝鲜卫星发射,而朝鲜则谴责美国中断粮食援助的做法违反协议。

  ●日本

  仨军舰外加7处导弹 设下“双保险”

  在朝鲜计划4月中旬发射卫星前夕,3月3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雾岛”号宙斯盾驱逐舰离开横须贺基地。“雾岛”号预计将在途经其他基地后,于4月上旬驶至东海海域并进入导弹拦截态势。据日本媒体报道,“雾岛”号搭载有海基型拦截导弹“标准-3”。

  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消息称,除了东海,日本海也是准备拦截朝鲜卫星的地点。为此,东京打算投入三艘可摧毁朝鲜“弹道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除“雾岛”外,还有“鸟海”和“妙高”两舰。

  这三艘军舰将构成第一条拦截线,以备“卫星”或碎片坠落日本境内时,能在大气层外对其实施拦截。同时,空中自卫队的F-15战斗机将在空中提供掩护。

  如果拦截失败,则由地上部署的“爱国者-3”导弹在对方“导弹”落地前再次拦截。

  据悉,日本冲绳县本岛、石垣岛、宫古岛等7处将部署“爱国者-3”导弹。

  ●美国

  支持日本拦截 派出最尖端雷达

  对于日本政府的大阵仗,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表示,美国“理解”日本的关切。托纳称,朝鲜的卫星发射决定是个“错误”,将使朝方所有承诺的可信度都面临疑问。

  此外,为应对朝鲜发射卫星,美国海军已“预防性地”向太平洋地区派出最尖端的移动式SBX-1雷达系统。该雷达系统能够远距离搜寻与追踪目标,并与美军在阿拉斯加及加利福尼亚基地的拦截导弹进行信息交换。

  ●朝鲜

  美国过度反应 快超越极限了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昨日表示,美国针对朝鲜卫星发射计划宣布停止对朝提供粮食援助,这违反了2月29日朝美协议的核心内容,是“完全打破朝美协议的令人万分遗憾的行为”。

  该发言人说,美国对朝鲜和平卫星发射计划的过度反应正在超越极限。对于朝鲜邀请外国专家参观朝鲜卫星发射现场,美国不仅宣称不派美国专家,而且要求别国也不派专家,这说明美国害怕客观确认朝鲜卫星发射的和平性质。

  ●中方态度

  防止半岛缓和势头逆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日前就美国宣布暂停对朝鲜粮食援助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防止来之不易的半岛缓和势头逆转,符合各方共同利益。文/记者 杨铮 实习生 徐晨晗

  “雾岛”号驱逐舰

  满载排水量:9485吨

  全长:161米 航速:30节

  防空导弹:70枚“标准-2”及“标准-3”导弹,其中“标准-3”导弹射程500千米,射高160千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