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蛮施工致居民楼受损 水泥高处频坠落迟迟不修

2012年04月01日14:3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周诗旻 左妍

  最近,家住松江区文诚路珠江新城的居民多了一桩烦心事:去年小区进行大楼外墙水泥装饰线条拆除工作,由于施工单位野蛮施工,造成大批敲落的装饰条砸坏居民家的窗玻璃和空调外机(详见本报去年7月6日A7版《施工碎石飞落砸坏空调外机》一文),施工方承诺的维修和赔偿迟迟没有兑现,办公楼却已人去楼空。“谁来收拾这个‘烂摊子’?”日前,珠江新城的居民向本报02152928686短信平台求助此事。

  外墙水泥条高处坠落

  居民王小姐说,从2007年起,居民楼外墙的装饰用水泥条就频频脱落,造成安全隐患。去年,珠江新城的开发商出资请来一家名叫“亚泰”的建筑公司负责拆除居民楼的所有外墙装饰水泥条。7月开工后,居民很快就发现这个施工队让人不省心。因野蛮施工,加上没有防护措施,大批从外墙敲落的水泥条从高处坠下,砸坏了不少居民家的窗玻璃和空调外机,甚至还造成了部分居民家中外墙渗水。此外,小区的避雷针、路灯等公共设施也未能幸免,引起业主的强烈不满。

  本报刊发报道后,在各方的压力下,施工方承诺会维修设施,并赔偿居民的损失。然而,小区所属的湖畔天地居委会和业委会一再催促,施工方只给承诺,却不兑现。

  拖拉行事还伪造签名

  居委会负责人说,去年10月起,开发商、居委会、业委会等多次召开联合会议,要求施工方在年底前完成维修和收尾工作,但施工方却一直敷衍了事。直到12月初,小区仍是一片狼藉,原先可供居民通行的小区北门依旧被建筑材料堵死,建筑垃圾也没有清理完毕(见图周诗旻摄)。

  去年12月,各方再次召开协调会,400多户受损居民填写了《维修情况表》交给开发商,登记了详细的受损情况。“根据计划,开发商将表格交给施工方,等维修结束后由双方签字确认,以此评判施工方后续处置情况。”王小姐说,施工进度一拖再拖,直到今年春节前,开发商才从施工方处收回了三分之二的单子,另100多份没有收回。岂料,就是这三分之二的表格也存在猫腻。居委会在挨家挨户核对信息时发现,其中179张单子是有人冒充居民签字的。“不但不来修,还冒充我们签字,这种行为太恶劣了。”居民对此忿忿不平。

  施工单位迟迟不露面

  “施工方和开发商都说春节后给我们一个交代,我们才答应暂时不追究。”居民刘女士也说,春节过后,施工方再也无人露面,原先租用的办公地点人去楼空,甚至贴出了“招租”的字样,完全看不出有回来的迹象。

  “不会是丢下‘烂摊子’跑了吧?这下该找谁呢?”焦急的居民纷纷致电居委会、物业和开发商,但各方想方设法联系到施工单位后,对方仍是一再拖延。

  居委会负责人李书记随即当着记者的面给开发商打电话,得到的答复还是老一套,“我们正在与施工单位联系,如果再不处理就不交尾款了。”如今,尚未得到解决的200多户居民已经忍无可忍,“到底是等他们来修,还是我们自己修了等报销,一直不给个明确说法,就怕到时候他们不认账。”

  居民担心,如果对方一再拖拉,会不会到头来只能动用维修基金来买单?

  通讯员 周诗旻 本报记者 左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