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汉字文化节地球禅者写千平米大“龙”字

2012年04月01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球禅者、书法家洪启嵩昨天在台北车站大厅长38米、宽27米的棉布上,写下大大的“龙”字,为台北市汉字文化节揭开序幕。台湾《联合报》

  地球禅者、书法家洪启嵩昨天在台北车站大厅长38米、宽27米的棉布上,写下大大的“龙”字,为台北市汉字文化节揭开序幕。台湾《联合报》

  
书法家洪启嵩在台北车站大厅挥毫,写下超大“龙”字。台湾《联合报》

  书法家洪启嵩在台北车站大厅挥毫,写下超大“龙”字。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车站大厅昨天铺上约300坪(1坪 = 3.305785 )特制棉布,人称“地球禅者”的书法家洪启嵩抄着超过6公斤的大毛笔,时而喘息,时而快速移动表现力道,完成巨大“龙”字,不仅突破台湾纪录,也为第八届汉字文化节揭开序幕。

  “龙”字范围达27m*38m,洪启嵩还在旁边题字,“台湾地球心、光明开新纪、汉字传妙意、文化觉有情”,完成后,现场千名观众给予热烈掌声。

  洪启嵩是国际知名禅学大师,也是书法家,他曾在山西云冈石窟临摹写20米长、13米宽的字帖,也在印度菩提伽耶书写过16米长的汉字,昨天他突破过去的纪录。

  台北市府文化局主办的汉字文化节,今年以“从生活开发创意,由台北传向世界”为主题,为期一个月的“汉字展演艺术”跨界艺术展览,选在多个空间举行。

  系列活动包括“穿汉字的艺术”、“汉字的流行视觉”、“当汉字结合数字艺术”三大面向,经由穿着、触碰、观赏、游戏等不同展示手法,呈现汉字文化多重变奏。

  本月开始,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剥皮寮历史街区、西门红楼北广场,加上古庙、老街区等地,共计举办八场“汉字生活讲座”、七场“汉字生活导游”,以及六条“汉字小旅行”路线。

  活动也结合在线书展、汉字艺术展演、汉字小神通及汉字嘉年华会等寓教于乐活动,希望透过兼具多元、创意的活动,让民众体验汉字之美。美食家韩良露逗趣说,汉字是美好的设计元素,可以吃、听、说、看,还可以玩。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