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媒体向马布里致敬 老马:中国是灵魂栖息地

2012年04月01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媒体一起发出了向坚持的老兵致敬的声音:“马布里在中国,这个他称之为家的地方,复活了。”

  当前天晚上,马布里带领北京金隅夺取第一个CBA联赛冠军以后,这两天美国媒体也以巨大的热情对其给予了关注。然而,两年前马布里刚刚来到中国之时,他和NBA以及美国媒体战争的硝烟还没有散去,美媒对于马布里是嘲讽抑或揶揄的态度。

  《体育画报》引发出一个问题,是中国吸引了马布里,还是马布里自己爱上了中国?这个问题,谁也说不清楚。

  不被看好

  被NBA抛弃 美媒曾经进行嘲讽

  美国体育专业网站Bleacher report称,你可以将马布里赶出NBA,但你不能停止他热爱篮球。他对篮球的热情在NBA时看似熄灭,但在中国却重新燃起。

  Slam Online网站称,马布里在千里之外的中国重塑了自我,并造成了巨大的轰动。

  《今日美国》称,前NBA球星马布里在中国制造了巨大的声浪。马布里在中国到底有多成功,首先看看球迷有多爱他,中国球迷将马布里的头像文在自己的小腿上,他在中国深受喜爱。

  当在一个异国,有粉丝把你的头像作为自己的文身图案时,你可以说,你复活了。

  《雅虎体育》称,马布里在2009年接受来自CBA的合同时,他仍处在一个崩溃期,而且也已很久没碰篮球了,当时没有人对他即将开始的海外职业生涯抱有期待,然而现在,两年半过去了,这个人,夺冠了!被NBA抛弃了的马布里,重新让人刮目相看。

  回想马布里初来北京时,嘲讽之声不绝于耳,“马布里不过是去卖鞋的”、“中国是一块淘金宝地”诸如此类的话语在美媒中传播。

  《雅虎体育》称,马布里在中国的成功有些出人意料,很多人觉得他在中国撑不了太久,他远离了NBA的生活方式,却像战士一样坚持了下来。

  《体育画报》称,在一个远离家乡7000英里的地方,马布里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大多数美国人的梦想:“重新找回自己。”

  主动改变

  融入球队 他已成为团队之魂

  让美国人更加刮目相看的是马布里对待北京队的真实感情。在NBA时,有些自私、和队友关系不佳的独狼,甚至在德安东尼下课的时候,也没有忘记对这个曾与他关系紧张的教练开火,但来到北京,来到CBA,马布里却是脉脉温情,一次次地难忍热泪。

  法新社称,马布里将队伍拧成绳,当马布里六犯离场的时候,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不知道这支队伍能否在缺少马布里的最后一分钟撑下去。他的队友莫里斯称:“我们是一个团队,马布里是团队之魂,但他离场时,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必须坚持住。”

  马布里在NBA的13年堪称动荡,他是一个天才,但常因为和教练、队友的关系不佳而产生各种口角,但在中国,他坚忍不拔、以身作则,感染了年轻的北京队。

  《体育画报》称,自从去年加盟北京队,马布里完全改变了自己的形象,他激发出了一支平庸球队的争冠雄心。他帮助北京队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功,并让CBA的形象得到了提升。

  “他真的就像我们第二个教练。”莫里斯说,“他那敏锐的洞察力,他几乎做了所有事,甚至制定战术,他带我们一路走到现在。”

  ESPN称,没人否定过马布里的天赋,但冠军对他来说是初体验,更何况,这一次他是以领袖者的身份出现。

  马布里在NBA的季后赛记忆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他总共打了18场季后赛,除在凯尔特人闯进第二轮外,其余都在首轮被淘汰,然而在凯尔特人,马布里并非作为主力控卫,他平均的上场时间只有12分钟。

  获得尊敬

  重塑自我 中国是灵魂栖息地

  《纽约时报》称,马布里在中国得到了成功和宁静。马布里曾经在NBA颠沛流离了13年,但他说他在中国找到了家的感觉,和一个朝气蓬勃的职业生涯,他保留着洛杉矶和纽约的住所,但他说,北京是他灵魂栖息的地方。

  《体育画报》称,中国给了马布里一次重塑自我的机会,而这不是谁都会得到的。马布里在叙述他的生活时声音很平静,或许因为他对现在很满意。

  他向美国记者这样阐述这里的生活,“这个国家带给我宁静和平的感觉,我不能准确地向你解释,你必须亲自过来感受它。”“在之前我从未想过来中国,但现在,我想一辈子都待在这儿。”

  马布里在NBA的最后三年是一场噩梦,即使是纽约尼克斯,马布里这个纽约人从孩童时期就梦想为之战斗的球队,他们的相处也并不愉快。他和两个教练拉里·布朗以及德安东尼都闹翻了。

  在NBA最后的日子里,马布里就像鱼缸里的一条鱼,没有自由,不能上场,甚至被禁用所有的训练设施。马布里急需改变,他需要到一个地方,那里的人公平地将他当做一个普通人看待,同时他仍然具有篮球运动员的吸引力。

  当曾运作姚明进入NBA的关键人物之一比尔·达菲劝说马布里来中国时,他表示这只是一个暂时的改变,但马布里立即纠正他,“我来到中国是希望重塑自我,我希望待在这儿,我爱这里,这不是一个暂时的选择。”

  《体育画报》称,他努力在中国人民面前营造一个友善亲切的形象,而他也做到了,人们很喜欢他。从来没有一个体育运动员能做到这点,真正融入到老百姓中,融入到自己的粉丝中。马布里是第一个做到的,姚明不行,刘翔也不行。

  今晨连线

  媒体人:来北京 马布里胜利大逃亡

  本报记者今晨连线了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体育频道评论员本·格里夫。他说,是北京让马布里找回了对篮球的热爱,体验到在美国体验不到的成功,马布里确实把中国当成自己的家。

  FW:北京的马布里和纽约的马布里有何不同?

  本·格里夫:看上去马布里开心多了!马布里离开美国时满带着混乱和失望。在中国他夺得了冠军,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成就感,这种心情是他在NBA从未体验过的。

  FW:马布里为何能在北京取得成功,而非美国?

  本·格里夫:马布里天生是个明星球员,他的天赋毋庸置疑,只是他在美国的时候好像很容易分心,无法专心致志地成为纽约的明星球员。我想漂洋过海到中国的经历让他打开了眼界,这让他重新找回了对篮球的热爱。

  FW:能不能说北京比纽约更适合马布里?

  本·格里夫:我觉得是因为马布里对北京倾注了感情和巨大的努力,这是他在这里取得成功的原因。来中国对马布里来说是一次“胜利大逃亡”,这里轻松的氛围让他能够释放自己。

  FW:很多前NBA球员到中国,但没一个像马布里这样受欢迎,这是因为他的个性魅力吗?

  本·格里夫:马布里的昵称叫做“星布里”,他无论在哪里都是一个明星,当他十几岁的时候,人们就被他的个性所吸引,即使那时候他的个性有些古怪或者傲慢,他不是一个循规蹈矩者,他不怕说出自己的想法。现在他以一种更加积极的形象示人,球迷喜欢他一点都不奇怪。

  FW:马布里和美国媒体的关系如何,还很僵吗?

  本·格里夫:在过去几年,马布里和美国主流媒体的交流非常少,有一点很明确,马布里现在把北京当成自己的家,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将如此。 (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