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VISA万事达卡客户数据疑遭泄露

2012年04月01日16:22
来源:新华网
  又一起持卡人信息大规模泄露的安全事故可能已经发生。昨天,美国亚特兰大的信用卡支付处理服务提供商Global Payments表示,在三月初发现该公司的信用卡数据可能被入侵。该公司已经就此事联系联邦执法部门。由于此事正在调查过程中,有关部门拒绝透露有关这个安全漏洞的任何细节,目前并不清楚这个安全漏洞到底有多严重,会影响到多少客户。而各界最关心的是,全球最大的两家银行卡组织Visa和万事达卡的持卡人信息会因第三方机构的安全漏洞被泄露。由于情况尚不明朗,现在还无法评估对中国持卡人的影响。

  这一事件很可能影响到所有主要信用卡服务商的数据。据报道, Visa和万事达卡均表示,已就这个安全漏洞向银行发出了通知,他们客户的账户数据可能在第三方机构的系统中存在危险,但是Visa和万事达卡自己的系统并无问题。同时,万事达卡表示已经通知了执法部门官员,并聘用了一家独立数据安全组织来对这个安全漏洞进行检查。但是这两家公司还不能明确有多少客户会受到影响。

  不过,也有报道称,金融部门的资金来源“被发现受到"严重"威胁,并且可能有超过1000万的卡号受影响”。受影响的银行都在分析交易数据并追踪客户购物记录。账户泄密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从1月21日到2月25日。

  另据法新社援引高德纳咨询公司分析师艾维瓦·利坦的话报道,综合行业消息人士掌握的情况,万事达和另一家信用卡巨头威士国际组织(Visa)的超过1000万信用卡账户信息怀疑遭到犯罪分子盗取,安全漏洞集中在纽约市一家出租车与停车管理公司。

  利坦说,作案人员涉嫌获取这家公司的管理账户权限,从中央服务器盗取电子信息。这些人的盗取过程显然持续了数月时间,直至最近开始利用这些账户作案才被发觉。

  “如果你在过去几个月中用信用卡支付过出租车费,”利坦说,“请确认自己的信用卡没有被冒用过。”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