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鲜花祭祀带热重庆花卉市场 清明菊花价超玫瑰

2012年04月01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烧祭品祭祀先人虽然传统但容易引发山火,并导致环境污染,不少市民改选鲜花祭祀,既环保又安全。今日,华龙网记者走访市内鲜花市场发现,作为清明祭扫主要花卉的菊花备受青睐,身价一路走高,超过普通玫瑰价格。

  菊花身价超玫瑰 场面赶超情人节

  今日,记者来到望海花市,连排5、6家花店都把白菊花、黄菊花、白色康乃馨、白玫瑰等浅色花卉摆在了最显眼位置,原本鲜艳的花束、花篮退居二线。每家都有店员在忙着处理花卉,或包装成花束或打理成花篮,满地都是剪落的包装纸、花瓣、花枝,场面甚有情人节架势。

  “这几天订花的客人多是菊花,还有就是浅色的康乃馨。”望海花市文文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一星期前订购菊花的客人开始增多,菊花也从那个时候走俏,从春节期间1元一支涨到现在3元一支且不讲价,而现在他们店里平日最畅销的玫瑰花价格才2元一支,买得多的顾客还可以便宜一点。

  不仅菊花卖得贵,以菊花制作而成的花束、花篮价格也令人咂舌。记者看到,一束由6支菊花搭配少量康乃馨制成的精致花束标价为68元,大一些的花篮甚至卖到了200元以上。

  绿色祭祀受青睐 身价高也有人买

  记者看到,尽管菊花价格上涨,但前来购买的市民并不少,既有买单枝的也有买整束的。市民刘莉敏就是其中一位。

  刘女士老家在大足区,平时回去时间较少,但每年清明她都会和老公一起回老家扫墓,用鲜花祭祀在刘女士家也不是第一次。

  “鲜花祭祀环保又安全。”刘女士说,她家的祖坟多在老家背后山上,以往也采用传统点烧祭品方式祭奠亲人,但每次都得等纸钱彻底烧过火并扑灭后才离开,比较费时,稍有不慎还会引发山火,家里几姊妹一合计,便决定改用鲜花祭祀。

  身价上涨 不止因为清明

  尽管每年清明节带高了菊花身价,但今春天旱、天寒导致减产是菊花价格上涨的又一动因。

  “春节后菊花卖不起价,只卖1元一支时候花农亏惨了的。”文文花店老板说,重庆花市上菊花主要来源昆明、广州等地,本地产也有但量不大。

  今年春天来得迟又遇上干旱,特别是云南旱情严重、广州又连月阴雨,导致鲜花减产,不止菊花,几乎所有的花卉都比去年同期贵出一截。(实习记者 万婧)

  作者:万婧 (来源:华龙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