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拟控制景区游客流量 彻底杜绝海鲜排档宰客

2012年04月01日18: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4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从2010年初开始,至今已有两年的时间。两年来,海南因为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国家赋予的特殊政策优势备受国内外游客、媒体的关注。

  今天下午,在博鳌会议期间,海南省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国际旅游岛建设两年来海南的成长与变化。会后,就如何整治三亚旅游市场秩序、离岛免税政策会否进一步放开等问题,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棉棉、朱永的独家专访。

  海南将调整政策 放宽免税购物限制

  三亚免税店开业以来,持续火爆,但也有很多游客抱怨免税购物的限额太低,购买商品的品种太少,此外,限制又过多。对此,海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坦言:

  谭力:可以这样讲,游客反映的这许许多多问题有合理性,我们作为海南省政府也对这一政策有所期待。

  时至今日,三亚免税店已经开张将近1年,海口免税店开张4个月左右。谭力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现在已经得到较明确的共识,一段时间后一定会调整政策、放宽免税购物的限制:

  谭力:因为成立三亚免税店是我国破天荒的第一次,本来设计之初就有一个不断完善的考虑,也是希望运行到一定程度要不断总结,免税店之中可以有一些进一步完善和放开的政策,现在正在进行之中。

  5000元额度太低 放宽程度正评估论证

  谭力透露,国家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对放宽的程度进行评估论证:

  谭力:国家有关部委这几天都在进行调查,总之一句话,上面也关注这些质疑,知道有游客在反映。

  包括5000元钱购买额度在内,未来将有一系列限制将被继续放宽:

  谭力:5000块钱额度太小,“上上下下”都已经形成共识,所以,还包括品种和年龄的限制等已经在进行研究了,现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都是一种积极支持的态度来操作这一问题,都把它当做一个促进对外开放,促进旅游岛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景区景点将考虑控制游客流量

  除了离岛免税政策,三亚旅游市场还有游客量过大和宰客等问题。谭力表示,针对三亚旅游市场出现的问题,海南省也已经召开了专门的会议进行分析,同时由于涌入的游客过多,景区景点将考虑控制游客流量:

  谭力:一个就是改善城市交通,有效的解决假日期间,城市交通的拥堵问题,按我们官方的统计,今年春节到三亚旅游的游客是49万人,这个人口突然拥挤进去以后,我们这个城市的接待量一下子很难让游客满意,这个方面我们将下更大的力度改善基础设施。

  加强节日物价调控 彻底解决海鲜排档宰客

  另外,还将加强节日期间物价的调控,解决假日期间酒店客房价格以及其他物价涨幅过高等问题,彻底解决海鲜排档宰客问题。

  谭力:过高以后大家是很不满意的,很多游客比较到三亚旅游和国外旅游价格比较,我们准备建立一套更加科学的调控措施;景区景点我们要控制流量了,到时候我们研究自驾车进入三亚怎么控制流量的问题;四是海鲜排挡建设,我们现在准备把海鲜排挡由人们关注的议论热点,我们要把它建成一个文明窗口,我们下决心把它建成文明窗口,正在规划建设,彻底解决海鲜排挡宰客问题。

  作者:张棉棉 朱永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