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广高铁4月1日零时起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12年04月01日20:15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武汉4月1日电(记者熊金超、田建军、李东旭)世界上首条里程最长、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武(汉)广(州)高铁,4月1日零时起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当天起,武广高铁正式联通广(州)深(圳)高铁,武汉至深圳高速动车组列车全程最快仅需4小时13分。

  武广、广深高铁为(北)京(香)港高铁的一部分,预计北京至武汉高铁今年年内开通,届时从北京到深圳乘高铁大约只需8小时。

  4月1日7:26,由50名深圳老年摄影学会成员组成的武深高铁首发团,由深圳出发,搭乘G1012次动车组列车,于11:50抵达武汉,全程历时4小时24分。

  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武广、广深高铁高峰期开行102对300公里时速和6对250公里时速动车组列车,其中开行10对武汉至深圳高速动车组列车,运营最快的是G1001次、G1003次和G1005次,中途仅停靠长沙南、广州南站,运营最短时间为4小时13分。

  据介绍,102对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分别为:武汉—深圳北10对,车次以“G10”开头,分别为G1001—G1006、G1011—G1024;武汉—广州南40对,车次为G1101—G1180;长沙—深圳北10对,车次为G6001—G6020;长沙—广州南14对,车次为G6101—G6128;广州南—深圳北28对,车次为G6201—G6256。

  6对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分别为:武汉—广州南2对,车次以“D21”开头,分别为D2101—D2104;长沙—广州南4对,车次以“D78”开头,分别为D7801—D7808。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杨涛说,此次调图后,两条高铁开行直通列车,使“珠三角”两座最重要的城市深圳和广州,与“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城市长沙和武汉城市圈中心城市武汉有机连接在一起,并将香港纳入辐射范围,将带来显著同城效应。

  200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武广高铁,纵贯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全长1068.6公里,初期运营最高时速达350公里。2年多来,随着客流量不断攀升,武广高铁开行动车组不断加密,已由初期的28对增加到目前的108对,两趟动车组最小发车间隔为5分钟,实现了高密度、公交化运行。

  与武广高铁同为京港高铁一部分的广深高铁,全长102公里,于2011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初期由于没有与武广高铁联通,旅客必须由武汉乘坐武广高铁经广州南站中转后,再换乘广深高铁至深圳,全程约需5个小时。

  作者:熊金超 田建军 李东旭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