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称中国高铁技术领先 温州动车事故无关速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部副部长表示我国高铁技术依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温州动车事故与速度无直接关系

  新快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武汉召开的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高铁技术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针对去年“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后,很多人对高铁的技术和安全性产生了质疑。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会上表示,温州动车事故撞车的时点速度约为99千米/小时,列车不属于高速行驶状态,事故发生的原因跟速度没有直接关系。

  他说,中国的高铁技术依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工程技术领域少有的、系统性的能够在全球获得领先地位的技术,是一项非常不容易的创新成果。2011年,我国研制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时速350公里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并在京沪线上实现运营。

  据了解,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铁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快、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目前,我国的高铁技术正在积极寻求“走出去”,发展海外市场。2009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和铁道部签署的一项备忘录称,中美双方承诺加强美国时速35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项目方面的合作。截至目前,已经有数十个国家希望中国给予高铁技术和建设的支持,中国也已经与美国、英国、俄罗斯、巴西以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或商讨高速铁路方面的合作。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773543 report 755 科技部副部长表示我国高铁技术依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温州动车事故与速度无直接关系新快报讯据新华网报道,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武汉召开的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产业化工作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