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锋生前所在团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综述

2012年04月02日04:11
来源:人民网
雷锋,没有走远雷锋生前所在团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综述

  真实感人的故事激人奋进,朴实无华的言语催人泪下。3月28日至4月1日,由中宣部、总政治部、团中央、辽宁省委联合组织的雷锋生前所在团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昆明、长沙、福州、济南进行了巡回报告,每到一处,都在当地军民中掀起阵阵热潮。

  5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雷锋团”一代又一代官兵坚持50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

  泪水因感动流淌。2009年底,年过七旬的雷锋战友乔安山冒着大雪,把孙女乔婷娇送到雷锋生前所在团当兵。乔安山抚摸着雷锋塑像,流着泪说:“班长,过去我总是担心有一天走不动了,不能再外出讲您的事迹,现在我的孙女来接我的班了,我死也瞑目了……”

  掌声为典型事迹而响起。当年由560名雷锋战友组成的邓州“编外雷锋团”中,已有200多名带着奉献的满足离开了人世,“雷锋团”经请示上级,每两年从邓州征集一批青年到“雷锋团”当兵,他们退役后又全部加入“编外雷锋团”,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火种”……

  一个典型故事就是一面旗,一场报告就是一堂课。“听了雷锋生前所在团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报告,我倍感振奋。他们坚持50年传承、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很了不起。他们不愧是雷锋的传人,不愧是"雷锋团"的官兵。”谈起听取报告的感受,福州经济学校教师唐虹这样感慨。

  报告团成员用讲述“雷锋团”的先进事迹的方法,告诉人们这样一个朴素道理:只要真心传播,真诚实践,雷锋精神就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我向雷锋看齐,大家向我看齐。”报告团成员的动情讲述,使听众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点燃了大家立足本职学雷锋的激情。为了让更多的官兵受到教育熏陶,济南军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军区团以上单位进行了全程直播,1.37万余名官兵聆听了报告会。许多官兵听完报告后纷纷向组织递交决心书,表示要向“雷锋团”官兵学习,苦练打赢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一个个条幅打出来,一束束鲜花送上来。每次报告会结束,报告团5名成员走下讲台,就被热情的听众围拢,争着向“雷锋传人”致敬。

  在雷锋的故乡长沙市,数百名穿着各种民族服装的群众围着报告团成员请求签名、合影。长沙望城区宁乡实验小学380多名师生,得知报告团到长沙雷锋纪念馆参观的消息后,赶来与报告团成员讨论、交流学雷锋体会,一起参观雷锋纪念馆;在昆明,报告会9次被掌声打断,台下聆听报告的官兵起立向台上的报告团成员敬礼;在福州,热情的听众打出了“向雷锋团官兵学习致敬”的横幅;在济南,各界群众挥舞着小旗、手捧着鲜花早早等候在机场……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说,“雷锋团”官兵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充分展示了雷锋传人的风采和追求,成了雷锋故乡人民心中的“星”。

  “"雷锋团"人人学雷锋,处处做雷锋,勇于奉献,敢于牺牲,是雷锋精神的生动写照。”济南军区某部战士刘志刚在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一定要以雷锋生前所在团的官兵为榜样,接过雷锋的枪,走好雷锋的路,在履行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 (来源:新华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