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大学子微博对话校领导 校长信箱BBS渐遭抛弃

2012年04月02日06: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4月1日电(朱虹、田靓)“澡堂开放的时间能不能再延长一些?”“天津大学一零级,投诉校园广播的噪音问题。”3月31日下午举行的天津大学第十六期校领导接待日中首次尝试现场与微博互动,场内大屏幕被天大学子的疑问和建议不断刷屏。

  接待日,除天津大学校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和25名学生代表可以现场提问外,其余天大学子均可通过微博向校领导发问。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同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集团、校团委、学工部、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解答了学生们在现场和微博上的疑问。

  本期接待日主题为“建设和谐校园,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天大校学生会提案人围绕此话题,做了近三十页的调研报告,涉及体育选课、食堂菜品和价格、月考制度、天大自习室现状及管理建议等多方面问题,内容详实、数据充分。

  “我是10级化工的学生,上学期我26天内考了13门课,建议教务处合并一些类似课程,减轻学生和自习室的负担”“学五食堂饭菜种类太少了,窗口也不全开,能不能改进一下?”提问环节,现场学生代表踊跃“吐槽”,校领导忙“接招”。“我们一直控制食堂菜价不大幅上调,但现在物价飞涨,辣椒都8块钱一斤了,大白菜价格都上涨到原来的120%了,油价上调使得运输成本升高。招工方面也存在一定困难,工作人员接受培训后流动性过强,我们也在想各种办法留住人才。”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董鹏怀说。

  一条关于“能否设置通宵自习室和夏季夜晚断电不断风扇”的微博得到现场众多学生响应,党委书记刘建平当即表示尽快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夏季夜晚电风扇供电问题,但他也从学生健康角度出发建议大家不要长期通宵熬夜复习。

  本次活动提案显示,当自身权益需要维护时,学生首选在人人网等社交网站上发布信息并期望大家转载,对于传统的反映问题渠道如校长信箱和求实BBS的使用度逐年下降,选择将问题反映给相关学生代表由其代为向校方反映的学生也很少。对此,天津大学也尝试转变思路,积极开辟微博、人人网账号等举措,加强与广大学子的互动,聆听学生心声。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