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换苏伟”口号走红 苏伟:感谢爱我恨我的人们

2012年04月02日11:4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最新热门加油口号 换苏伟!
中超看台也喊换苏伟。

  中国球迷花样翻新,“雄起”“谢亚龙下课”已过时

  但凡体育竞赛,观众们总要为所支持的一方呐喊鼓劲,中国人最司空见惯的口号就是“加油”。究竟这个词何时被赋予了这种意义,似乎无从考证,可是只要身处赛场,或者哪怕只是坐在电视机前,“中国队加油”必然让人热血沸腾。

  从“加油”到“雄起”

  对于四川球迷来说,大家更喜欢喊“雄起”,听起来比“加油”带劲得多。“雄起”被带到球场是有据可查的,1994年的甲A联赛,金牌球市成都就诞生了这个伟大的创造。至于是成都球迷最先喊出来的,还是重庆球迷,已经不再重要。如今走遍大江南北的赛场,各个地方的人都会喊“雄起”,而且四川话发音极标准。

  在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似乎就没有再诞生被全国球迷认同的加油口号。比如贵州的“弹起”,曾有点影响,但没火一阵就偃旗息鼓了,现在要听只有去贵州人和的主场。当然,“傻×”是不能算的,这点中国篮协已经说了,这是骂人。

  “谢亚龙下课”风靡一时

  原地踏步了十来年后,2008年前后,“谢亚龙下课”响遍全国赛场。起初,这句话没有引申的意思,就是球迷们不满谢亚龙掌管的中国足协,把中国足球搞得一塌糊涂。不料喊顺口了,大家就干脆把它当“加油”使了。

  北京奥运期间,“谢亚龙下课”出现在足球赛场,不管男足还是女足,不管中国队还是外国队,球迷们喊上了瘾。曾经有这样一则传闻:在巴西与阿根廷的奥运足球比赛结束后,梅西接受巴萨官网采访,谈及中国球迷的热情,他表示很多人为阿根廷加油,并自己学会了怎么用中文说了。于是记者让梅西用中文说一遍,他腼腆一笑,口齿清晰的喊出“谢亚龙下课”。

  “换苏伟”新鲜出炉

  而最近一周,“换苏伟”新鲜出炉,连百度百科都有了词条:一种奇妙的口号,发泄方式,主场球迷的心理战术。由于CBA赛场禁止京骂,聪明绝顶的北京爷们儿,发明了这个极具创意的口号。从五棵松,直接喊到了工体。

  如果说这是北京球迷的专属品的话,那就错了。在上周六大连阿尔滨对辽宁宏运的中超比赛中,双方球迷一度高呼“换苏伟”,终于让这个词走出了北京和篮球的范畴。

  华西都市报

  记者徐杨

  苏伟:感谢爱我恨我的人们

  在第一次听到上万人高喊“换苏伟”后,这位中国男篮中锋非常淡定,在当场比赛(CBA总决赛第四场)后,他在微博上写道:“人生,总是会由起起落落、酸甜苦辣组成,一个人活着经历的事情越多生命就会更加的五彩缤纷!感谢爱我恨我的人们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这么多难忘的元素!我会继续昂首挺胸为篮球拼搏,为生活奋斗!”

   而在上周五北京夺冠后,苏伟又大度的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恭喜北京队夺冠!恭喜好兄弟陈磊梦想成真!恭喜热情的北京球迷能够享受这幸福的一刻!"同时他对自己的表现作了评定,"很抱歉在这个系列赛中没有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我会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