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丹与南苏丹军队交火 相互指认对方率先动武

2012年04月02日15:37
来源:新华网
  南苏丹军方指认苏丹部队3月30日再次空袭两国边境地区。

  苏丹军方发言人萨瓦尔米·哈立德说,军队没有动用飞机,只是炮击,以回应南苏丹向一支苏丹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装备。

  按照苏丹方面的说法,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从南苏丹获得炮和坦克,进攻苏丹南部南科尔多凡省城镇塔劳迪遭击退,重新集结并准备再次发动攻势。

  南苏丹军方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分别否认苏丹方面指认。“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苏丹政府试图以这一指认为借口,回避与南苏丹对话。

  苏丹和南苏丹军队3月26日在苏丹境内石油产区哈季利季地区交火,相互指认对方先动武。南苏丹军方3月28日宣布撤军,苏丹承诺停止轰炸南苏丹。这是自去年7月南苏丹独立以来双方最严重冲突。

  对话

  苏丹代表团3月31日抵达非洲联盟总部亚的斯亚贝巴,准备与南苏丹官员对话。代表团由内政部长易卜拉欣·马哈茂德·哈米德率领,包含情报部门主管和武装部队副司令等多名高级官员。

  代表团当天会面对话协调人、南非前总统塔博·姆贝基,没有接触南苏丹代表。

  苏丹和南苏丹原定31日对话。苏丹外交部发言人奥贝德·梅鲁赫当天早些时候宣布,鉴于塔劳迪战事,代表团推迟启程。他随后说,非盟通知,南苏丹代表团已经抵达,苏丹代表团决定动身。

  南苏丹代表团成员、外交部长尼亚尔·登格·尼亚尔当天早些时候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如果对方(苏丹)抵达亚的斯亚贝巴,我们打算磋商。”

  外交官和政治分析师说,苏丹和南苏丹缺乏互信,但不愿陷入全面战争。

  南苏丹首席谈判代表帕甘·阿蒙说:“作为新生国家,我们希望与邻国和平相处,把精力放在国家建设上……我们受够战争。”

  南苏丹外交部长尼亚尔论调相似。尽管双方有一些冲突和摩擦,“双方谋求谈判的承诺不应受到影响……只有对话和谈判,问题才能最终解决”。

  苏丹首席谈判代表伊德里斯·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卡德尔几天前承诺“继续为和平努力,停止两国互相侵袭,建立友好邻邦关系,实现互利和地区安全”。

  一些分析师说,双方对话短期内难获突破。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巴希尔原定4月3日访问南苏丹首都朱巴,会晤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哈季利季地区冲突爆发后,苏丹方面取消巴希尔行程。

  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分析师萨拉·潘楚里亚诺说:“两国缺乏互信,我不认为(对话)能立刻取得实质进展。”(新华社电 刘锴)

  作者:苏丹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