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清明节 > 2012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川民众清明节祭奠亲人

2012年04月02日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阳4月2日电 题:北川民众清明节祭奠亲人

  作者: 周洪攀 杨勇 肖琳

  清明时节,祭奠亲人,北川老县城再次迎来祭奠的高峰。来自四面八方的当地民众、前来观光的外地游客,用自己的方式祭奠在地震中的遇难者。

  进入老县城大门,在望乡台、三道拐、老城区、新城区和集中悼念场,人们神情凝重地聚在一起,在为遇难亲人焚香烧纸。“四年了,幸存下来的群众无时不想念自己的亲人。” 又逢清明时节,当记者再次走进北川老县城看到,残垣断壁之上,一栋栋楼歪歪斜斜地立着。楼体上羌族图腾“白羊”那么虔诚,远处一座幸存的羌族特色建筑石砌碉楼坚强地耸向高空。鲜艳的羊角花盛开在5.12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公墓四周。

  “妈妈,今天来看你了!”在北川老县城原北川林业局办公楼旁边一个祭奠点,地震中在北川失去妈妈、毕业于南京森林公安校的肖智引,和父亲一起回到老县城祭奠妈妈。

  肖智引说,“5.12”大地震中,他妈妈被埋在废墟之中。他妈妈是北川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一位民警,所以他高考中考的是南京森林公安校。目前,他已经毕业,由于北川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人手紧,他暂时在帮忙。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安队伍,继续他母亲未尽的事业。

  “你在天堂好吗?我如今也组建了新的家庭,你放心,咱们的女儿也生活得挺好。”陈家坝的郭洁翠带着现在老公邓正勋祭奠遇难的前夫。“我当年如果不是外出办事,可能也一起遇难了。”郭洁翠说,地震将家后面的大山震塌了,整个家都被山体掩埋了。

  “除了剩下一个女儿,其余的都没有了。”郭洁翠告诉记者,就在她孤独无助的时候,同村的邓正勋不但帮她保管衣物、粮食,而且还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们母女。邓正勋的热情打动了郭洁翠,女儿也支持她与邓正勋重组家庭。

  邓正勋点燃纸钱,用自己的方式告慰逝者。“我们住进了新修的楼房,土地经过复垦,如今种植了乡上统一安排的核桃树和油菜。我们会幸福的,请兄弟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她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