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资化妆品连锁店进军大陆遇水土不服

2012年04月02日21: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报道,香港知名化妆品连锁店进军大陆市场,却遇水土不服,2011年半年报显示,其营业额增长80.8%至1.85亿港元,但亏损额却达1970万港元。莎莎在国内的扩张,面对网购挤压和知名品牌不合作的困境,化妆品零售连锁店,该如何突围?

  提起香港的莎莎店,曾经逛过香港莎莎店的熊小姐说,莎莎店一般是赴港买化妆品人士的首选。

  熊小姐:最主要是它的价格要低个20%左右,而且一到节假日,特别是圣诞节,打的折扣更多。店面小小的,不是很大,购物环境还是不错的。中高档的牌子都有,他不是走的奢侈品的路线, 一般的白领都支付得起。

  但是进入大陆发展的莎莎店,却表现出太多的不适应。在香港,吸引客源的“第一招牌”无疑是低价,但由于中国内地对进口化妆品征收多种税项,以高档护肤类化妆品为例,消费税达到30%,还有6.5%-10%的关税,以及17%的增值税。化妆品行业人士、神秘卡米拉品牌公关杨红艳分析说,不止税的问题,现在所有的化妆品连锁店都在电子商务面前都已经失去了优势。

  杨小姐:如果要是从电子商务、团购、或者其他渠道,价格首先是非常有优势。而像这些连锁店,相对来说有点上下都不着边。

  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分析,像莎莎这样的化妆品连锁店,在香港这些成熟市场下好发展,但在处于化妆品发育阶段的大陆市场,却容易水土不服。

  王先庆:中国人口这么多,国际的化妆品品牌,都会另外从战略上考虑,于是就不一定跟它合作;不同的大城市,两三个店、三四个店,它还不构成一个影响力。

  王先庆建议:

  王先庆:在服务方式,或者品牌效应上,他们应该另想办法。要么自己打造自己的品牌,要么找个新的合作伙伴。

  化妆品行业人士、神秘卡米拉品牌公关杨红艳则认为,莎莎现在也有一些比较贵的产品,比如来自瑞士的产品,在价格或者功效方面都比较高端。莎莎在价格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可以走高端奢侈品销售路线,加强服务。

  杨小姐:但是我觉得对于一些喜欢高端或者奢侈消费的人来说,他们讲究的更是买服务,而不是去店面买东西。所以,如果是经营走高端或者奢侈路线,在服务上,应该有一些加强。

  作者:丁华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