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澳打黑工中介费最高近20万 商务部提醒防上当

2012年04月02日21: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伍承波)据经济之声报道,近期,一些第三国中介通过我国国内一些企业特别是非法中介,组织我国公民出国务工,导致劳务人员在当地没有合法工作手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并产生纠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前往美国和澳洲打黑工的中介费,最高已经接近20万元人民币,商务部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一位从事出国劳务的中介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出国打黑工一般都是通过旅游签证过去的,前往国家不同,黑中介收费也不一样,最高的接近20万元。

  出国劳务公司:打黑工都是旅游签证过去的,那种东西不好办,找专门的人去办,收费也是十来万,美国便宜点,七八万,十万左右,澳大利亚今年十几万甚至二十万。

  由于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务工,月收入在2万元人民币左右,相当于务工人员在国内6-7个月的工资,因此,即便黑中介收费高昂,也总有人甘愿冒险。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些地方出国务工的人员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是通过非正规渠道操作的,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介绍,他们在国外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黄乐平:出国之后,没有按照劳务输入国相关的劳工方面的法律规定,办理有关手续,构成劳工权益受损的,导致劳工在医疗、工伤,包括他们的就业,加班等劳动权益得不到保障的,这个问题是比较多的,也是最多的。

  黄乐平建议,劳务输出人员在出国之前,首先应向当地商务部门咨询劳务输出中介机构的资质等信息,跟可靠的中介机构签好完整的劳务输出合同,在遇到合法劳动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向中国使领馆及所在国相应的劳工机构求助。

  黄乐平:劳工被输出到国外以后,他们可以了解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大多数输入国的法律标准可能比国内更为严格,他们可以向所在国的劳工部门、工会等保障劳工权益的机构求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通过正规途径出国务工,中介费用会低很多。

  出国劳务公司:我们主要做新加坡,建筑工我们的中介费总共1万五六千块钱,包括培训、考试费、签证费、机票费,不是建筑工的3万块钱。

  作者:伍承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