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还赌债绑架杀害8岁男孩 已为两孩子父亲

2012年04月03日05:0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吴中平

  犯罪嫌疑人日前已被义乌警方抓获

  3月19日早上6时20分许,江西上饶籍在义乌务工者饶朝旺的8岁儿子小饶突然失踪。

  当天中午11时37分,在义乌市大陈一村太公殿后面山上的蓄水池内发现一具尸体,正是死者小饶。经现场勘查,系他杀。警方怀疑小饶是从租住在义乌大陈的家到学校的上学途中遭人绑架,随后被残忍杀害抛尸蓄水池内的。

  因为被杀的是个年仅8岁的男孩,此案在义乌当地反响很大。事发当天下着大雨,现场并没有多少有价值的线索。案件的侦破一度陷入困境。

  义乌警方根据小饶被害时穿着特点和随身携带物品等,先后两度发布悬赏通告,公开征集破案线索,悬赏金额高达5万元。

  3月22日,警方锁定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并在监控图像中截取一张较为清晰的照片,该男子身着棕褐色皮夹克,穿灰黑色长裤,短发。但是,经过多天工作,警方仍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后来,侦查人员在排查中发现并截获一段该男性犯罪嫌疑人曾与一名长发女性(最后证实是其妻)在路上一起行走的监控图像。警方再次在该监控图像出现过的地方进行了深入的排查,终于在大陈镇金山路找到该女性租房居住的地方,此时,发现该男性犯罪嫌疑人已经不知去向。

  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如此残忍

  为还赌债,竟对八岁男孩下毒手

  犯罪嫌疑人日前已被义乌警方抓获

  “我的儿子,你终于可以瞑目了!”说这句话的时候,饶朝旺的声音是颤抖的,这些天来,他天天都在盼着看到这个人:到底是谁这么狠心,毁了他的家,下手杀了他的孩子?

  日前,涉嫌绑架杀害8岁男孩的凶手缪某在金华兰溪汽车北站附近一个鱼棚内落网。

  3月19日,他在太公殿山脚下等到了小饶。

  这里离小饶的住处只有200多米,是上学必经之路。

  这天一早,小饶拿着姐姐给的早饭钱,一个人在雨中往前走,刚走到缪某面前时,就被他拦腰抱起……

  因为雨大,这一切,没有第三者看到,包括小饶的姐姐。

  到山上蓄水池边,缪某开始问小饶的家庭情况,当得知他是江西务工人员的孩子后,他想放弃小饶。可就在准备放走孩子时,他突然想到自己曾在大陈工作5年,万一孩子回家后把这件事说出去,有人认出自己岂不是很麻烦,弄不好自己还得坐牢。

  想到这里,缪某决定杀人灭口,他用双手死死掐住小饶的脖子,一分钟左右,孩子就没有了动静。一不做二不休,他抱起小饶,将他扔进蓄水池。

  回到出租屋,廖某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依旧镇定地和妻子有说有笑,并表示工作快要找到了。

  妻子曾问他下巴的伤怎么来的,缪某说是不小心刮到的,其实,这是被当时挣扎的小饶抓破的。

  让缪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小饶的尸体很快被家人找到,警方随即发出了第一张悬赏通告。

  缪某的妻子看见悬赏公告,知道凶手的脸部有被抓伤,第一时间就问缪某是不是他干的。得到丈夫否定的回答后,她没有再继续追问。

  3月23日,义乌警方发出了第二次悬赏通告,缪某的妻子再次质问时,缪某依旧选择否认。不过,这时,他已有些慌乱,他嘱咐妻子:如果有民警来家里问情况,就说他出门了。

  第二天,看到大陈满大街的悬赏通告,缪某有些心虚,他担心迟早有一天警察会找到他,于是就哄妻子说,大陈没有合适的工作,不如回兰溪老家去。

  回到老家,缪某不敢睡在家里,就跟妻子说自己有事要出去,就这样他一个人悄悄躲进汽车北站附近一个鱼棚里。

  3月31日凌晨2点,就在缪某熟睡中,来自义乌的刑警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缪某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跟着刑警上了警车,他知道他的恶行已经无法隐瞒。

  3月31日,涉嫌绑架杀人的缪国权在兰溪汽车北站附近一个鱼棚内落网。

  缪某是兰溪人,已婚,有一个9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

  办案民警说,缪某性格偏于内向,之所以走上这条不归路,是因为欠了赌债。

  今年春节,缪某在赌桌上输掉了1.6万元,对于一个普通打工者来说,这笔钱已经影响到他家的日常开支。

  而且,这笔钱还是他通过高利贷借来的。

  借高利贷的那帮人不断找到他要求还钱,并威胁如果不还钱他家人的安全就无法得到保证。

  缪某决定逃走,他选择了义乌市大陈镇,13年前他曾在那里打过5年工。

  3月8日,廖某带着妻子去了义乌大陈,只留女儿在兰溪上学。

  他们在义乌大陈的租住处只距离遇害男孩小饶的家不到一公里的路程。

  廖某夫妻两人在大陈一时没有找到合适工作。一天,廖某到大陈太公殿山上游玩时,发现几个孩子正在打野兔。想想自己如今的处境,他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什么不绑架个孩子要赎金?这样自己的高利贷不就解决了嘛!”

  他谋算着只要遇到一个独行的孩子,这样他可以下手。

  通讯员 陈正明

  本报记者 吴中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