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妈怀孕时超重 娃娘胎里减肥(组图)

2012年04月03日07:43
来源:新华网
超重的孕妇。资料图片
超重的孕妇。资料图片
超重的孕妇。(资料图片)
超重的孕妇。(资料图片)
胎儿的照片。(资料图片)
胎儿的照片。(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已经启动了一项医学实验,让孕期超重的母亲需要服用糖尿病药丸,来降低生产肥胖婴儿的风险。如果实验成功,那么将在5年内大范围展开治疗,而超重的准妈妈也不再需要通过改变饮食和运动习惯来治疗孕期出现的一些问题。

  超重婴儿快速增长

  英国《每日邮报》最近报道了新出生婴儿中,“相扑婴儿”比例的过快增长,引起了很大关注。

  在过去的四年中,体重超过11磅(约合5.05公斤)的婴儿出生率飙升了50%,而这一期间内有超过15%的怀孕妇女是超重的。体重超重增加了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死亡率,而婴儿的流产和妊娠期并发症也会随之增加,其中的一些病症可能是致命的。

  研究显示,肥胖婴儿在成年时肥胖的几率是正常人的两倍,这表明肥胖和终身健康状况不佳有可能在子宫内就已经注定的。

  对于孕妇超重和婴儿肥胖问题,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在世界上第一次开展这样的研究,英国已经在4个城市对孕期过度肥胖的母亲进行糖尿病药物治疗。在这项存在争议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实验背后,是孕期妇女的体重超重的比例已经达到了传染的程度,医生说他们要采取行动来保护明天婴儿的健康。

  药物治疗婴儿肥胖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实验试图对婴儿在子宫内进行药物治疗,来阻止生产肥胖婴儿。

  参与实验的孕期超重的母亲被允许服用治疗糖尿病的药丸,在子宫内对婴儿进行治疗,来阻止婴儿出生时过于肥胖。这个实验在利物浦、考文垂、谢菲尔德和爱丁堡400个孕妇之间展开。

  肥胖孕妇比正常的孕妇产生更多的胰岛素,而这导致了孕妇将更多的营养传递给婴儿。而通过服用二甲双胍 (一种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减少对婴儿营养的供应,重新分配婴儿的营养储存,减少营养在肝脏和其他器官的累积。这种药物已经被糖尿病患者安全使用了几十年,并且也用来治疗怀孕期间的糖尿病,而每片成本仅为几便士(1便士合人民币0.1元)。

  如果这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实验能够成功,最快将在5年内大范围内推广,来帮助成千上万的肥胖的准妈妈。

  孕期运动效果不佳

  该研究组组长,爱丁堡大学的简·罗曼教授说:“我们面临的挑战之一是,虽然很有女性感觉到身体非常健康,但事实证明,那些患肥胖症的女性在怀孕期间风险更大,她们的孩子也深受影响,我们想要设法减少该风险。”

  对于那些尚未出生的婴儿,他们出现的一些问题,本可以通过改变饮食和运动习惯解决,如果依赖药物的话,会带来一些不利影响。在谈到该问题时,简·罗曼教授指出,她完全支持改善饮食,鼓励运动。但一个明显趋势是,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开始怀孕的时候,就已经超重了。在这个阶段,多运动,少摄食也起不到明显的作用。

  孕期体重增长过快孩子3岁前就会胖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研究者的两项研究显示,美国人体重的积累在很小的时候就可能已经开始。

  一项研究显示,孕期母亲体重增长过快,孩子在3岁前肥胖的可能更大;另一项则显示,肥胖儿童多数会延续到孩子青春期,青春期后变成胖子的几率也更大。前几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母亲减肥后出生的孩子比减肥前出生的孩子,超重的几率要低52%。2009年的一项研究也得出同样的结论。(阿累)

  作者:资料图片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