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清明节 > 2012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明武昌长途客车大面积晚点:票早9点上车晚6点

2012年04月03日11:05
来源:荆楚网 作者:周鹏 董凤龙 舒巧 魏铼
图为:从武昌徐东大街前往长江二桥方向的车流堵到了汪家墩路段 记者魏铼 摄
图为:从武昌徐东大街前往长江二桥方向的车流堵到了汪家墩路段 记者魏铼 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 董凤龙 实习生舒巧 摄影:记者魏铼)位于武昌梅家山的航海客运站内,40来岁的刘先生一脸愁容。

  一会儿伸长脖子瞅瞅电子显示屏,一会儿凝神静气听听广播里的通知。但更多的时候,他是在无奈地反复摩挲捏在手里的一张汽车票。

  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近9个小时下来,这张武昌到浠水团陂的纸质客票,已经有些毛了。

  2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武昌三大客运站客流量陡增,但由于武黄高速、武汉市市区多处路段拥堵,造成长途客车出不去、进不来,特别是黄冈、黄石、咸宁及仙桃等地旅客严重滞留,到下午3时才渐渐恢复。

  早起排队买票未挤上车

  平时客流量较小的航海客运站,2日也是人山人海。尤其是到浠水县团陂镇的候车入口处,更是拥挤不堪,只要车一来,大家争先恐后往上挤。

  拥挤的人流中,刘先生提着两袋礼品,满脸焦急。

  刘先生说,他老家在团陂,想趁着单位放假回家祭祖。为此,昨日他特意早早起床,在航海客运站买的是上午9点的车票,但一直到下午2点,仍然没有上车。“每次向工作人员打听,得到的答复都是要我们耐心等待,说是车被堵在路上了。退票吧,又等了这么久;不退吧,实在是太难等了。”反复权衡,刘先生还是决定等下去。

  在该站停车场,站满了急切回家的乘客。工作人员提着喇叭,不停地劝说乘客到候车厅等待,但收效甚微。焦虑的乘客都踮着脚看着马路,只要有车来便欢呼雀跃。

  2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武昌傅家坡长途客运站,售票厅里站满了人。

  因为多趟客车晚点,车站每个入口处都排着几条长长的队伍,许多乘客不听劝说而挤出候车厅,站在停车场内“抢车”。特别是到黄梅、黄冈一带的车辆,车还未停稳,乘客便一涌而上,人流把现场指挥的工作人员挤到了一边。

  在车站总服务台前,则挤满了退票的乘客。

  家在仙桃的小刘说,他一大早从位于藏龙岛的学校赶到车站,买了张下午5点回仙桃的车票。可一直等到下午3点,还没有车辆进站,眼看排着的队伍越来越长,他担心挤不上车而退了票。

  来自浠水的陈先生看到傅家坡拥挤不堪,便跑到宏基客运站,没想到还是一样的拥挤。

  道路拥堵引发客车大面积晚点

  “像春运一样!”2日下午5时,宏基客运站值班站长殷女士已被汗水湿透,她介绍,该站昨日将售票窗口由平日的12个增加到25个,跟春运的窗口一样多。

  傅家坡客运站负责人称,今年的清明节人流量特别大,仅从上午8时到傍晚6时,该站已发送乘客4万人次。

  该负责人说,从售票情况看,大多乘客都是往武汉周边的县市,特别是两黄(黄冈和黄石)乘客特别多,这些乘客一方面是学生潮,更多的则是返乡扫墓的乘客。

  记者在车站看到,许多来自黄梅、黄冈的乘客买了上午的票,但到下午仍没能上车。对此,该站负责人说,该站预计到清明小长假会有客流高峰,已经将开往黄梅的车次由21班增加到了70班,同时,将开往黄冈浠水等地的车次增加了几十趟,但这些车出去之后,大都没有按时回来。

  为何会发生大面积的晚点呢?

  据傅家坡客运站返回的司机介绍,早晨出发时,出城车辆特别多,造成洪山图书城一带堵车;另外,路上有多起擦碰小事故,加上武东一带修路,从而使得早上发出的班车无法正点返回。

  航海客运站司机也向记者介绍,早上7时许,在咸宁贺胜桥一带发生车祸引起堵车,造成前往咸宁方向的旅客滞留。另外,中午的时候,武昌火车站一带堵车,造成多辆班车晚点至少1小时进站。

  “如果道路畅通,客流会更多。”宏基客运站负责人解释,昨日武汉进出城道路大堵车,尤其是过白沙洲大桥、长江二桥的车辆,导致进城的客车进不来,出城的客车出不去,客车晚点到达、旅客滞留,这让汽车站最为头疼但也最为无奈。另外,眼下正值旅游旺季,作为外援的旅游加班车有限,无法增援。

  湖北省客集团统计数据显示,傅家坡、宏基、金家墩、新荣村四大客运站2日共发送旅客13.5万人次,接近春运峰值。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多储备运力、精细调度。”省客集团负责人表示,希望武汉相关部门能出台一些措施,改善小长假时进出城交通状况,如对私家车出行进行限制,鼓励乘坐大客车出行,减少拥堵,这样,车站可以灵活调度,快速周转。

  2日晚6时许,航海客运站剩下的几十名乘客中,有大部分是浠水团陂的乘客。随着一辆客车进站,已经滞留近9个小时的刘先生终于挤上了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