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守母亲疑患精神病刀砍两子 长子流血过多死亡

2012年04月04日02:01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杨兴云

  本报讯(记者 杨兴云) 前晚,梁平县云龙镇东风村三组发生了一起悲剧,留守妇女郑秀伟莫名挥刀砍杀熟睡中的两个儿子,13岁的大儿子奋力挣脱后,负伤跑出近百米喊来村民救弟弟,结果自己因流血过多不治身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但并未透露郑秀伟为什么砍杀亲生儿子?对此,郑秀伟的姑父邓庆顺说她患了精神病,而她的丈夫朱佳文表示她曾去检查过,但医生没有说过她患了精神病。

  呼救:妈妈用刀砍我们

  “救命啊!我妈拿刀砍我和弟弟……”前晚11点40分左右,一阵急促地哭喊声划破了山村的宁静,61岁的村民朱传洪熟睡中被猛烈的拍门声惊醒,当他打开门后,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

  “当时他像个血人一样地站在我面前,一只耳朵掉在脖子上,嘴巴上方有一个很大的伤口,正在流血”,昨日,朱传洪在电话中说,敲门呼救的是他侄孙小友。原来13岁的小友从100米外的家里跑出来求救。

  “小友说他在梦中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惊醒后发现妈妈郑秀伟正拿着刀,发疯似地砍他和弟弟,他一抹脸上,发现双手全是鲜血。他一边用被子抵挡,一边奋力挣脱后,跑出门外呼救”,朱传洪回忆说。

  送医:哥哥失血过多身亡

  随后,朱传洪立即喊醒周围的邻居,带着小友一起去救人。当他们赶到时,床上到处都是血,小友的妈妈郑秀伟和弟弟小义不见了。

  大约30分钟后,朱传洪等人才在离屋不远的一条沟里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小义,但是没找到郑秀伟。“当时小义卧倒在沟里,浑身血迹,嘴里说不出话来”,朱传洪等人七手八脚地将小义抬回去后,他给远在安徽打工的小友父亲朱佳文打电话,同时叫人打120求救。

  昨日凌晨1点左右,郑秀伟的姑父邓庆顺等人将小的两个孩子送到医院。邓庆顺介绍,开始小友的精神还不错,但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他的病情突然加重,临时将他送到附近的镇医院进行抢救,但刚抬到手术台上,小友就因失血过多死亡。

  还没顾上处理小友的后事,邓庆顺连忙将受伤的小义送到了梁平县中医院进行抢救。

  猜测:她精神病发作了

  经过医生长达5个多小时的抢救,小义脱离了生命危险。梁平县中医院外科刘主任介绍,小义的头部被砍了80多刀,手臂上被砍了20多刀,幸好刀伤不深,没有伤到动脉血管和神经组织。

  昨日早上8点过,11岁的小义苏醒过来后,对邓庆顺讲的第一句话就是,喊警察去抓妈妈。“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都在发抖”,邓庆顺说,他们还没告诉小义,哥哥小友已经不治身亡了,只是要他安心养伤,不要管其他的事情了。

  至于郑秀伟为什么会对亲生儿子下此毒手?邓庆顺分析称,郑秀伟估计是精神病发作,平时这个人就不言不语的,常常一个人发呆和胡乱骂人。对此,刚从安徽赶回梁平的朱佳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郑秀伟性格孤僻,不愿与周围的人来往,“曾带她去医院检查过,但医生没说她有精神病”。

  41岁的朱佳文称,郑秀伟平时对孩子不错,夫妻感情也好,“前几天,她给我打电话说得了妇科病,喊我回来,我让她自己去医院检查,没想到……”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