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校园枪击案7人死亡3人受伤 嫌疑人确为朝鲜族

2012年04月04日02: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立希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所私立教会学校2日发生枪击,至少7人死亡、3人受伤。嫌疑人是一名40多岁亚裔男子,落网后交代自己就是凶手。警方确认嫌疑人为朝鲜族,但未提及他来自朝鲜半岛南方还是北方。校方称,男子曾在校就读,现已离校。

  校园传出枪声

  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奥克兰市奥伊科斯大学传出枪声。大学创始人、牧师金正告诉《奥克兰论坛报》记者,他听到30声枪响,当时他“待在自己的办公室内”。

  当地媒体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学生和教职工惊慌外逃,警察随后抵达,拉起警戒线,在学校外围持枪警戒。

  学校附近商户迅速疏散。医护人员赶到,用担架把伤员抬上救护车。事发数小时后,媒体记者仍能看到临时安放在草坪上的死者遗体,遗体由塑料布遮盖。

  奥克兰市政府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学校)周边区域依旧处于警戒状态。不过,警方认为,不存在迫近的公共安全威胁。”

  加利福尼亚州长布朗发布声明:“奥伊科斯大学今天发生的人员丧生事件令人震惊和遗憾,我们与遇害者及其家人、朋友和整个受这一愚蠢暴力行为影响的社区同在,为他们祈祷。”

  警方发言人珀金斯说,截至2日下午,枪击致7人丧生,3人受伤。

  这是美国2007年以来遇难人数最多的一起校园枪击案。当年4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23岁韩裔学生赵承熙在校内射杀32人、射伤15人,随后自杀身亡,制造美国最血腥校园枪击案。

  奥伊科斯大学坐落于奥克兰国际机场附近一处轻工业区,据学校网站介绍,这所私立教会学校主要向韩国裔学生提供宗教、护理和音乐等方面的课程。

  疑凶超市落网

  枪击发生大约1小时后,嫌疑人在距学校5公里一家塞夫韦连锁超级市场落网。

  美联社报道,超市一名保安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走近对方。男子称,他朝人开枪,需要与警方对话。

  当时在超市内购物的居民雷斯勒说:“超市工作人员好像把男子堵在门口,准备检查他口袋里是否装着偷窃的物品。双方没有肢体冲突。”

  男子稍后羁押在奥克兰市相邻阿拉梅达市一处拘留中心。

  奥伊科斯大学创始人金正说,嫌疑人先前在校学习护理,但现在已经不是在校生。他不清楚男子被学校开除还是自愿退学。

  2日晚间,奥克兰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警察局长霍华德·乔丹确认,“嫌疑人是朝鲜族”,现年43岁。但是,媒体记者注意到,乔丹没有提及嫌疑人及其家庭来自朝鲜半岛南方还是北方。

  乔丹说,嫌疑人是奥克兰居民,落网后向阿拉梅达警方“自首”,交代自己是校园枪击凶手。奥克兰和阿拉梅达都距美国西海岸大城市旧金山不远。

  讲述

  排好队,否则把你们全杀死

  在奥伊科斯大学,德博拉·李攻读英语。她回忆,当天上午听到五六声枪响,授课老师大喊“快跑”,学生们先后逃离教室。

  奥克兰居民安吉·约翰逊告诉《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她看到一名年轻女子胳膊流血,一边离开学校一边喊:“我中弹了,我中弹了。”

  保罗·辛格19岁的妹妹德温德·考尔2日受枪伤。他告诉路透社记者,嫌疑人曾是妹妹的同学,4个月来首次现身护理课课堂,突然告诉学生和老师:“排好队,否则我把你们全部杀死。”一开始,大家以为他开玩笑,直到他扣动扳机。

  塔希·旺楚28岁的妻子当时在另一间教室。她听到枪声,赶紧关灯并锁好教室门,然后听到男子走来,撞门并朝门开了数枪,继而离开。

  本版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陈立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