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3岁韩裔职校枪击致7死3伤 称本欲报复行政人员

2012年04月04日02: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美职校枪案7死3伤43岁韩裔嫌犯自首
高元被捕瞬间。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2日,特警部队和装甲车赶至事发的奥伊科斯大学。
2日,特警部队和装甲车赶至事发的奥伊科斯大学。
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奥伊科斯大学,警方人员在枪击案现场忙碌。新华社发
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奥伊科斯大学,警方人员在枪击案现场忙碌。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报道 拥有大量移民人口以及一名华裔女市长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当地时间2日发生一起血腥枪击事件,一所面向当地少数族裔的职业学校遭一名心怀怨恨的前学生持枪血洗,造成7人死亡,3人受伤。7名死者分别来自韩国、尼日利亚和尼泊尔,当中没有华人或华裔学生。

  奥克兰警方已经逮捕一名自首嫌犯,据报道,这名43岁的韩裔嫌犯原本想找学校一名女性行政人员报复遭退学之仇却扑了个空,他转念闯进教室,将正在上课的校友一一射杀。

  华人留学生目击:老师大喊“有人开枪,快跑”

  x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地点在奥克兰市的奥伊科斯大学。这所私立教会学校于10年前由一名韩裔牧师创办,学生以韩国裔为主,提供宗教、护理和音乐等方面的课程。教学楼为一座单层建筑物,案发时学校里大约有35人。

  奥克兰警方当天晚些时候证实,行凶嫌犯、43岁的韩裔男子高元(音译)曾是该校的学生。奥克兰警察局长霍华德·乔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上午10时33分,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赶到案发地点时发现现场极端混乱,5人被当场打死,5人受伤,送院后2人死亡。

  一名来自中国吉林的留学生李贤花对媒体说,她上午刚进教室,就听见一连串“当当当”的响声,以为是放爆竹,后来就听到老师大叫“有人开枪,快跑”。

  另有学生转述一位受伤女生的话说,枪手是她以前在护士班的男生,先向一位同学胸口开枪,随后在教室乱射子弹。

  学校创办者金正(音译)牧师对《奥克兰论坛报》说,他在办公室听到至少30声枪响。

  逃至5英里外跟超市保安坦白行凶

  乔丹称,高元在警察抵达前抢了一名受害者的车子,开到5英里外的一家购物中心,并在那里对保安宣称他开枪杀人。保安将其扣住报警。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说,高元被拘捕过程中没有反抗。

  作案工具、一把点45口径手枪在学校现场被找到。警方认为高元是单独作案,但尚未排除存在更多嫌疑人的可能性。据韩联网报道,韩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有关人士证实高元为韩裔美国人。

  奥克兰华裔市长关丽珍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不同族裔的民众团结起来,共同支持韩裔社区,让奥克兰回到和平和正常的秩序。奥克兰韩裔教会的代表表示,为死伤者举行的追思仪式将在当地时间3日晚间举行。

  据了解,奥伊科斯大学并不在美国教育部认证的学校名单上,但被加州私立高等教育局批准授予神学、音乐、亚洲医学和护理学等方面的学位。

  嫌犯素描

  他来自韩国,他此前住在弗吉尼亚州

  连失两至亲欠一屁股债被同学嘲笑被学校开除

  “我们获知嫌犯对学校管理层感到不满,他还对以前同学对自己的欺负与不尊重感到不满。”奥克兰警察局长霍华德·乔丹3日在“早安美国”节目中如是说,“我们还得知,他在校时曾因出现过行为问题而于数个月前被勒令退学。”

  “据我们所知,犯下枪击案的这个人处于极度混乱的状态,但他又心思缜密且坚定,他当时是怀着强烈的杀人欲望进入学校的,而他也正是这么做的。”

  据《每日邮报》报道,高元在校时因为英语口语不好总是被同学嘲笑,他由此怀恨在心。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高元此前居住在弗吉尼亚州,他在弗州留下的是一系列犯交通方面的轻罪记录和一屁股债,曾因欠下1300美元的房租而被房东从出租公寓赶走;根据美国联邦税收留置权记录,高元在2006年和2009年共欠下超过2.3万美元的税金,截至目前为止仅偿还了其中的一部分。去年还接连失去两名至亲:他在美军中服役的亲兄弟高修万(音译)去年3月在弗州一次车祸中丧生,母亲金玉哲(音译)一年前则在首尔去世。

  高元另一个兄弟高修权目前居住在弗州,他的父亲高杨南(音译)则于不久前搬离奥克兰。

  美国史上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发生在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韩国留学生赵承熙在枪杀32人后饮弹自尽。

  10:33

  奥克兰警署收到枪击案现场奥伊科斯大学一名身受枪伤的女性打来的911报警电话。

  10:36

  警方赶至现场,找到一名身受重伤的枪击案受害人,与此同时,又陆续通过报警电话锁定了其他伤者的位置。警方当时相信枪手仍在校园内,随即将学校封锁,砸破一扇窗户进入学校建筑物进行人员疏散和搜索。

  11:30

  嫌犯高元在5英里外一家超市自认杀人,被赶来的警察逮捕。

  血腥现场

  “我要把你们都杀光”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幸存者的话报道说,枪手闯进一个针灸课教室后对在场学生说:“全部人站成一排,我要把你们都杀光。”随后他冷血地向人群开枪,还冲出教室追杀逃亡的学生。

  一名伤者的哥哥保尔·辛格对《奥克兰纪事报》说:“她(妹妹)告诉我有个疯子冲了进来,然后她就中枪了,她流着血边哭边跑……”

  一名学生的家属告诉媒体,他的妻子当时也在教学楼里,她躲在教室里,大气而不敢出,听到枪手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砸门,又冲着玻璃窗开枪打碎窗户,但幸好没有进屋。

  据奥克兰警方消息,死难者分别是6名女性和1名男性,年龄在21岁至40岁之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