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旅马侨胞尽可能暂时回国

2012年04月04日03:32
来源:新京报

  “马里军人政变 总统下落不明”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4月2日说,鉴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对马里进行全面制裁,以及马里政治和安全形势急剧恶化,提醒旅马侨胞尽可能暂时离马回国,或到第三国暂避。西共体决定自4月2日起对马里进行外交、金融和经济全面制裁,直至马里全部恢复宪治。

  西共体召开峰会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当天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不要来马,同时请驻马中资机构和旅马侨胞密切跟踪形势,采取预防措施,加强安全防范。使馆建议旅马侨胞暂时离马回国,或到第三国暂避,以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

  西共体领导人2日在达喀尔召开马里问题特别峰会。轮值主席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会后宣布,西共体将立刻对马里进行经济和外交制裁,直至马里恢复宪治。

  瓦塔拉说:“我们已经决定对马里实施制裁,包括外交、经济和金融制裁,直至马里的宪治得以全部恢复。”西共体之前已经要求马里政变军人成立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在4月1日24时之前恢复宪治,否则将面临制裁。

  法防长出席峰会

  瓦塔拉说,此次特别峰会决定立刻派遣西共体军队进入马里。他强调:“我们致力于维护马里的领土统一,因此我们决定立刻派遣西共体军队进入马里北部。”他还说,西共体国家的将军们本周将在阿比让开会讨论下一步的计划。

  马里3月21日突发政变。部分军人推翻了杜尔总统领导的政权,宣布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政变发生后,西共体决定暂时中止马里的成员国资格,直至马里恢复宪法秩序。来自15个成员国的12位国家领导人参加了此次西共体马里问题特别峰会。法国国防部长阿兰·朱佩也出席了会议。

  近来,马里政治和安全形势急剧恶化,北部图阿雷格族武装已经占领基达尔、加奥、通布图三个大区首府。

  现状

  难民遭抢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梅丽萨·弗莱明3日说,在过去一个星期,每天平均有400名马里难民逃往邻国布基纳法索和毛里塔尼亚,这些难民多为图阿雷格族。不少难民在逃亡路上遭到武装抢劫,车辆财产被武装暴徒洗劫一空。

  据联合国难民署介绍,今年1月中旬以来,马里图阿雷格族武装与马里政府军在该国北部多个城镇发生冲突,造成约20万当地居民逃离家园,其中半数以上逃往邻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