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南充城管引进18名女大学生 称有助缓和矛盾

2012年04月04日03:5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苏定伟
女子城管队。
女子城管队。

城管队员劝太婆到市场内卖菜。
城管队员劝太婆到市场内卖菜。

  南充仪陇县城组建女子城管队,她们平均年龄25岁,温柔执法深得市民喜爱

  “我们原来的执法人员全是男性,在执法过程中,难免言语过激”

  “女性在执法过程中有很多长处,最重要的是不易激发矛盾”

  她们年轻靓丽,平均年龄25岁;她们都是大专以上学历,还有一名硕士研究生;她们有一个共同称谓:“城管”,每天就是和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打交道。

  南充仪陇县城刚刚组建一支女子城管队,18名队员都是清一色的女大学生。昨日,她们来到街上,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巡逻。队员们的温柔执法,让当地摊贩直夸,“把批评变成商量,把制止变成劝止,让人打心眼里感到舒服,也愿意听她们的。”

  温柔执法劝太婆到市场卖菜

  上午7点半,仪陇县城人民南路,这条路紧邻朝阳市场,人来人往很热闹。一位太婆正把自己从乡下背来的青菜摆在路边,此时,25岁的张文敏和另外两名队员走过来,“婆婆,这里不能卖菜哦,要到市场里面去!”太婆听力不好,张文敏蹲下来,和太婆拉家常,“你大老远从乡下来卖菜,也不容易哦!”太婆慢慢听懂了张文敏的意思,同意进市场。几名城管队员忙着帮太婆把菜装好,并送她到街后面的市场。

  劝走太婆后不到10分钟,不远处,又有一位大爷在路边卖红苕,几名女队员“如法炮制”,说服大爷进市场。

  张文敏今年刚通过研究生考试,在西华师大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主攻“城市管理”,“我就是想边读书边工作”。

  年轻有为清一色女大学生

  “我们原来的执法人员全是男性,在执法过程中,难免言语过激。”仪陇县城管局局长戚清介绍,去年底,仪陇县公招32名“城管”,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8名女子入选,“她们学历高、年轻,肯定会给城市管理带来清新的空气。”18人中,两人是70后,两人是90后,其余14人都是80后。

  “报考条件都是要求大专以上。”戚清表示,公招以前,他们就有组建女子执法队的想法,“女性在执法中有很多长处,最重要的是不易激发矛盾。”18名女子单独编成两个女子中队,“不和男性搭配,就是想发挥她们温柔执法的长处。和男队员在时间和区域管理划分上都没有任何差别。”

  摊主赞叹

  她们说话客气就像自己的女儿

  仪陇县城管执法局女子二中队长秦源说,她刚领到城管制服时,一点也兴奋不起来,“同学聚会时,都说我娇小柔弱,吃不了苦。”

  有一天中午,加班巡逻,实在饿极了,张文敏准备到街边买碗凉面。“城管来了,城管来了!”凉面摊主吓得赶紧收摊。“我是来买凉面的,你莫跑嘛!”摊主根本顾不得,一溜烟就不见了。这多少让张文敏有些失落,但也并未打击她对工作的

  积极性,面对一些不听劝告的摊主时,她总是笑脸相迎,好言相劝。

  “她们形象温柔,语言文明,一说话就笑,把批评变成商量,把制止变成劝止,让人打心眼里感到舒服,也愿意听她们的。”在县城老街摆摊卖水果的刘大妈,以前遇到城管队员巡逻,总爱和他们吵上几句。自从和女队员打过几次交道后,刘大妈自觉地将门口的摊位搬进了店内,“她们客客气气的,就像自己的女儿。”

  文/图张斌华西都市报记者苏定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