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盟峰会聚焦共同体建设 讨论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2012年04月04日04:1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夏子怡 黄海敏

  据新华社金边4月3日电(记者 夏子怡 黄海敏)第20届东盟峰会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和平宫会议中心开幕,与会东盟10国领导人将就如何有效地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加快地区经济发展等诸多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东盟轮值主席、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说,尽管东盟成立45年来取得了许多重要成就,东盟各国仍应进一步加快地区一体化进程,特别是加强地区金融合作,推动经济增长,缩小地区发展差距,提高东盟整体竞争力及抵御金融危机冲击的能力,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发展不稳定、油价高企、欧债危机持续及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给地区及全球经济带来的挑战。

  洪森表示,东盟成员国之间发展差距很大,必须努力缩小地区发展差距,这是真正实现东盟一体化必不可少的条件,也有利于东盟在地区及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洪森强调了如期在2015年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实现地区互联互通、加强自然灾害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东盟各国应加强农业合作,促进粮食生产,维护地区粮食安全,并为消除气候变化、自然灾害频发对世界粮食安全的威胁而努力。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各国领导人将围绕“东盟:一个共同体,共同的命运”这一主题,重点讨论加快以经济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和社会文化共同体为支柱的东盟共同体建设,推动实现地区互联互通和统一签证,不断深化地区合作,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及建立东盟和平与和解机构等问题。

  据悉,会议结束时将通过一系列重要成果文件,包括《金边宣言》、第20届东盟峰会主席声明和东盟领导人《关于2015年建立东盟无毒品区宣言》,内容涉及推动地区经济恢复和可持续发展、加强本地区应对气候变化和防控传染性疾病的能力等。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柬埔寨、泰国、印度尼西亚、文莱、新加坡、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及菲律宾。东盟峰会每年举行两次,主席由成员国轮流担任。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