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拟推动西沙旅游开发 利于南海争端问题解决

2012年04月04日11: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在与海南省和国家有关部门积极推动西沙旅游。

  西沙群岛的风光美景堪比马尔代夫,是中国南海主岛的四大群岛之一,主要由宣德群岛和永乐群岛组成的,一共有22个岛屿,7个沙洲还有10多个暗礁和暗滩。西沙群岛是地处北回归线以南,雨量充沛,岛屿附近海域水温年变化小,优越的自然条件也形成了西沙群岛的奇特景观,登上西沙群岛的第一大岛屿永兴岛就像走进了一座热带的植物园,越靠近岛的中心地带它的树木是越高的,而越靠近海岸植物越矮,在西沙群岛上,栖息的鸟类有6万多只,40多种,所以这里也有鸟的天堂的美誉,成千论万只海鸟终日盘旋在树林和海岛的上空也成为了一大奇观。

  由于西沙群岛远离大陆人迹罕至,所以西沙群岛的沙滩绵白、海水纯净,又有着连绵数公里的珊瑚礁,有的地方海水能见度高达40米,在西沙潜水和钓鱼就是最重要的两大娱乐项目。大家在潜水的时候可以在海底看到美丽的海底景观,并且与鱼为伴,海里的鱼是多的数不清的,所以有人说西沙群岛的海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鱼。

  在西沙旅游开放之后,人们能够登岛旅游的只有大岛,最大的一个岛永兴岛,可以搭乘油轮赴西沙旅游。

  另外,在西沙群岛手机是没有信号的,如果想和外界联系只能到永新岛上唯一一个邮局去打公用电话或者用IC卡打电话,岛上也没有网吧,不能上网。

  在南海的争端当中完全没有争议的就是西沙群岛,自古以来西沙群岛就是中国的领土,然而最近越南在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问题上搅动不断。今年3月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说开展西沙旅游可以有利于守边护防,宣誓我们主权的存在,也有利于中国南海其他岛屿问题的解决。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根据传统国际法的先占原则第一首先发现和命名,第二首先经营和开发地,第三就是首先实施管辖权和行使主权,开发旅游就是经营开发的一部分,另外还包括在岛上是不是能够维持驻岛人员足够生存的生产活动,这也是评判是否有专署经济区的重要条件之一,如果西沙群岛的这些岛屿我们能够全部都去开发旅游的话,当然也是宣誓我们的主权的一大好处。

  作者:汤一亮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