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女大学生辞职骑单车助学帮扶(图)

2012年04月04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妃骑车入藏留影。受访人供图摄
杨妃骑车入藏留影。受访人供图摄

  中新网重庆4月4日电(韩璐)黝黑的皮肤、短发、结实的身板……初次见到杨妃,很难把眼前的“假小子”和“杨妃”这样女性化的名字联系在一起。但正是这个“假小子”,将在11日从重庆出发,取道云南,然后再沿海北上直至沈阳,开始她的“骑行+帮扶”之旅。

  “自行车、修车工具、换洗衣物、二手卡片相机、二手手机、帐篷、睡袋、6000元钱。这些东西就是我这次旅行的"全部家当"。”已经辞职的杨妃显得格外轻松,她告诉记者,骑单车环游中国的想法萌生于自己2009年骑车进藏之行。

  2009年暑假,还在读大学三年级的杨妃带着打工挣来的3600元钱骑车去拉萨。“当时是学生,没什么钱,骑车是最省的旅游方式。”杨妃说,进藏路上,为了最大程度的节约,她喝过河水,宿过农家,打过地铺。“骑车进藏要翻越14坐山,有时候早上上山时穿外套,中午换成短袖,到了晚上下山气温下降,必须把所有衣服都穿在身上。在一天之内,能过完四季。”回忆进藏时的经历,杨妃脸上满是微笑。 “路上时常能碰到骑自行车进藏的人,大家一边走一边玩,也没觉得有多困难。”就这样,杨妃用22天的时间,把自行车骑到了拉萨。

  骑车进藏之后,杨妃迷上骑单车旅行。四川、海南、贵州、广西、云南、陕西……一年多时间,杨妃骑着单车走过不少地方。“开车太快,走路太慢,骑车刚好的感受让我爱上了单车旅行。2011年底,我决定要骑车走遍全中国。” 杨妃说,以前骑车旅行,只是在看到别人的游记后,想跟去看看。这次,她希望在实现自己环游中国的梦想时,也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想把自己变成一座桥梁,在骑行的路上用相机记录遇到的需要帮助的人,通过网络为他们牵线搭桥,让愿意帮助的人来帮助他们。”

  在得到父母的支持后,杨妃辞去工作,全心准备自己的“骑行+帮扶”之旅。杨妃告诉记者,11日,她将从重庆出发,取道云南,然后北上。“路上我会根据实际情况联系一些贫困学校,把他们的情况通过网络发布出来,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和帮助他们。”杨妃说,在帮助有别人的同时实现自己骑车环游中国的梦想“是非常幸福的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