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海军陆战队轮番驻澳开始 澳防长直言应对中印

2012年04月05日03:23
来源:新京报
4日,澳大利亚达尔文,首批约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抵澳,开始执行军事任务。
4日,澳大利亚达尔文,首批约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抵澳,开始执行军事任务。
“如今的世界需要实质性的应对中国的崛起、印度的崛起,应对它们的战略、政治及经济举措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澳防长斯密斯

  将轮番驻扎澳北部城市,遥望东南亚地区;美媒体称此举将在“中国后院”增强美军存在

  “如今的世界需要实质性的应对中国的崛起、印度的崛起,应对它们的战略、政治及经济举措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澳防长斯密斯

  3日晚,一队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趁着夜色,乘飞机抵达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尽管只有200人之众,但这标志着美军在澳大利亚轮番驻扎的开始,美军在亚太再添重要战略据点。

  《纽约时报》4日的报道直接将这一军事动向同中国联系起来,“在澳大利亚部署的首支海军陆战队,将在中国‘战略后院’增强美军存在。”

  最多部署两千多士兵

  这支部队将在达尔文一处美澳联合训练中心驻扎半年,然后轮换。根据美澳去年底达成的协议,在这一训练中心轮番驻扎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最多将达到2500人,以保护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英国媒体称,虽名曰训练中心,实质就是军事基地。除了士兵入驻,美军还将向澳大利亚增派若干战机。

  但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当天称,美军在澳轮番驻扎并不意味着美军在该国建基地,“澳大利亚没有美军基地,这一点不会改变。”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斯密斯则把美军在澳大利亚的部署称为美澳61年同盟关系“历史性的一天”。

  澳防长直言应对中印

  这名防长称,美军抵达澳大利亚是世界潮流的体现。

  “我把它(美军入澳)视为这样一种趋势的体现:如今的世界正向我们这边转移,正向着亚太和印度洋地区转移,我们需要对此做出反应。”斯密斯说。

  斯密斯还直言不讳的提到本地区的主要国家中国和印度。“如今的世界需要实质性的应对中国的崛起、印度的崛起,应对它们的战略、政治及经济举措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但斯密斯也强调,美澳不把中国或者印度看成威胁,“这与我们同中国的关系不一致,也不符合澳大利亚与美国长期且成功的同盟关系。”

  美将能迅速插手东南亚

  美军驻扎的达尔文具有重要战略位置,与东南亚隔海相望,距离印尼只800公里。分析人士称,在此处驻留,将让美军能得以对东南亚的“人道或安全事件”迅速作出反应。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发言人称,3日抵达的美军士兵除了与澳军展开联合训练外,还将与本地区的其他一些国家实施军事训练或演习。但这名发言人并没有透露是哪些国家。

  去年底,美公布新军事战略,宣布将战略中心转移到亚太地区。与这一战略相配合,美国在继续维持原有亚太军事存在的基础上,近来先后与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新加坡强化军事联系。(百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