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清明节 > 2012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在家乡扬州建成对外开放

2012年04月05日0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佳明
图为当地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瞻仰、凭吊。崔佳明摄
图为当地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瞻仰、凭吊。崔佳明摄

图为当地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瞻仰、凭吊。崔佳明摄
图为当地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瞻仰、凭吊。崔佳明摄

清明时节,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在家乡扬州建成并对外开放。崔佳明摄
清明时节,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在家乡扬州建成并对外开放。崔佳明摄

  中新网扬州4月4日电(记者 崔佳明)4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国各地民众以各种方式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在家乡扬州建成并对外开放。当日,当地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来瞻仰、凭吊,以表达敬意。

  记者来到扬州新建成的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陈列馆位于扬州闹市区旌忠巷33号平民中学旧址,踏进陈列馆大门,看见的是一座中西合璧的青砖红窗小洋房,整个史料馆分为上下两层,主楼坐北朝南,楼上楼下均设有走廊,室内铺有木地板,旧址的南山墙上嵌有“民国二十六年改建,平民中学建”字样。

  “这里是江上青烈士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 史料陈列馆讲解员介绍说,1935年7月至1937年,江上青在此担任国文教员,利用三尺讲台,言传身教,宣传进步思想,传播革命道理。

  据讲解员说,江上青在平民中学任教期间,还发起创办了《写作与阅读》杂志并在此编辑发行。其中江上青发表的杂文“卢沟晓月”就是当时其中一篇代表性文章。

  整个史料馆分为七个展厅,图文并茂全面回顾江上青烈士生平。这七个主题分别是:“探索真理年代,爱国民主家庭”;“投身革命,矢志不渝”;“教书育人,播撒火种”;“千里救亡,唤起民众”;“开辟革命根据地,血洒皖东北”;“多才多艺,才华横溢”;“浩气长存,缅怀永远”。

  一位带着孩子来史料馆瞻仰、凭吊的当地市民告诉记者,“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江上青烈士生前的革命事迹,作为扬州人,江上青是我们的骄傲。现在我们已为人父母,也想让小孩子感受下,学习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去年(2011年)4月10日,是江上青烈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在撰文中说,“江上青同志是从扬州走出去的一代英杰,是扬州人民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他的一生是为救国救民不懈追求、英勇战斗的一生,他把全部精力和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江上青1911年4月10日出生于扬州, 1939年8月牺牲于开辟皖东北抗日根据地第一线,年仅28岁,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双百英雄模范”人物。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