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驾机突发心脏病去世 80岁老妇冷静成功迫降

2012年04月05日03:4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一架私人飞机到达目的地前,驾驶飞机的丈夫心脏病突发去世,八旬老妇海伦·柯林斯保持冷静,最终将飞机降落。

  失去意识前把妻子叫到驾驶舱

  海伦的丈夫约翰·柯林斯81岁。本月1日,他驾驶一架“塞斯纳”414A型8座双螺旋桨飞机从佛罗里达州的马尔科岛起飞,打算和妻子飞回位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附近的家中过复活节。

  飞机距目的地切里兰机场仅7分钟航程时,约翰心脏病突发,失去意识前把妻子海伦叫到驾驶舱。他们的儿子詹姆斯说,父亲倒下前解开安全带;母亲试图给他重新系上安全带时,知道丈夫已经去世。

  当时是傍晚时分,飞机燃料即将耗尽,海伦异常冷静,最终借助无线电求援和另一架飞机协助,经过数次尝试,把飞机降落在切里兰机场。

  詹姆斯2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母亲现年80岁,30年前在丈夫敦促下学习过驾驶飞机起飞和降落,但没有飞行执照,只是陪同丈夫飞行过数百小时。

  “她仅凭一个发动机降落”

  危急情况下,海伦呼叫警方调度员,众人开始协力帮助她。儿子詹姆斯也是飞行员,通过无线电与母亲取得联系,提供帮助。

  住在距离切里兰机场1.6公里的飞行员罗伯特·武克桑诺维奇接到电话,立即驾驶柯林斯家的另一架飞机升空,接近那架“塞斯纳”,通过无线电指挥海伦。机场主管基思·卡斯博姆说,武克桑诺维奇认为这样可以帮助海伦控制飞机的速度和高度。

  海伦尝试3次降落没有成功,第4次降落时过猛,飞机前起落架损坏。她把住方向舵,保持飞机正直。最后,飞机在跑道上滑行大约300米后停下。“她最后仅凭一个发动机降落,”詹姆斯说,“我不知道,许多经过训练的飞行员是否能做到这点。”

  詹姆斯提到母亲接受帮助时的自信。“她甚至不希望僚机飞行员(武克桑诺维奇)升空。她说:‘你们不认为我能自己做这个吗?你们对我没信心吗?’她比地面上的任何人都冷静。”

  詹姆斯说,他的母亲脊椎受伤和一根肋骨骨折,住院接受治疗,状况不错。“我知道,我已经失去父亲,我不想再失去母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