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交警回应护栏争议 特种车违法占道实名曝光

2012年04月05日05:27
来源:大众网
拆除护栏后,主管部门在历山路南段设置了醒目的违法抓拍标识。本报记者董钊摄
拆除护栏后,主管部门在历山路南段设置了醒目的违法抓拍标识。本报记者董钊摄

  本报记者董钊

  初衷

  为治堵才拆护栏

  4日中午,在历山路与文化路路口,由于假期购物者众多,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辅道上显得拥挤。而自此往南,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济南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由于地处繁华的历下区,历山路平时交通流量较大。同时,在这条道路上不仅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还有公交专用道和BRT快速公交车道,道路交通形式多样、比较复杂。最终,主管部门决定选择这条道路进行此次全市治堵行动的试点。

  该负责人表示,历山路整体改造本着一个“各行其道”的基本理念,同时通过对历山路南段的改造,进一步倡导绿色通行和低碳出行的文明交通理念。

  配套

  严格界定BRT车道

  “对于BRT护栏的改造绝不是简单地拆除。”针对社会上“护栏该不该拆”的争论,该负责人解释说,此次对历山路南段交通设施的改造和完善是全方位的,包括在非机动车和人行道设立阻挡机动车进入的隔离桩、更换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更换和加装交通标志等。

  该负责人介绍,交通主管部门组织技术力量进行了调研,并经过反复论证,决定把历山路南段650米路段原有BRT车道两侧的护栏去掉,在中央加装一道美观、新式、带夜间反光灯条的护栏,这条护栏主要是为了避免车辆调头和行人横穿,继续保证BRT公交车的快速通行。

  同时,在去掉护栏的地方施划黄色虚、实两条交通标线,并在标线中间安装反光道钉,通过这些设施严格界定BRT快速车道。

  管理

  双向抓拍违法者

  在BRT护栏拆除之后,引起公众讨论的焦点集中在“未来会不会有车辆越线行驶,影响BRT快速功能”。对此,济南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保证社会车辆不占用BRT快速车道的问题上,首先是管理要跟上。“借鉴公交专用道的管理模式,现在已经在历山路BRT快速车道上方安装了可以双向抓拍的电子抓拍系统,实行全程监控和实时抓拍,做到违进必抓、违法必究。”

  据介绍,其中一个重要举措是,对违法进入BRT快速道的车辆进行实名曝光。该负责人尤其提到,对于特种车辆进入BRT车道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调查,对非公务车辆要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并曝光,保证BRT快速公交的通行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