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黎政治学院院长在纽约暴毙 初步尸检完成

2012年04月05日07: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纽约4月4日电(记者 孙宇挺) 纽约警方4日完成了对3日突然在纽约死亡的法国巴黎政治学院院长戴国安初步的尸检工作,警方称没有发现明显迹象表明这是一次谋杀事件,纽约警察局副局长保罗·布朗当日对媒体表示,还要等待进一步的毒理学报告等其他检测结果,才能最终断定戴国安的死因。

  围绕法国著名学者、巴黎政治学院院长戴国安3日在纽约暴毙事件,存在种种疑相。昨日下午赶到现场的纽约警方称戴国安死亡环境疑相丛生。

  尽管警方没有发现有人曾暴力闯入戴国安七楼房间的迹象,也没有在他身上找到外伤,但是警方在凌乱的房间内发现了空酒瓶和处方药,并在其房间下方饭店三楼的外延部分发现了他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现在还不知道这些东西是怎么去那里的,也不排除是他自己扔出去的可能。

  此间有媒体报道称,戴国安死亡时全身赤裸,口冒鲜血。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年间法国名流人物在纽约爆出的第二件大案,去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施特劳斯·卡恩因涉嫌在纽约索菲特酒店性侵女服务员而遭纽约警方逮捕。

  巧合的是,在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前,卡恩就是在巴黎政治学院担任经济学教授。

  此次在距离法国大选仅半月之余的时间点上,再次爆出此案,也再度引起媒体猜测纷纷。

  在其死亡以后,法国总统萨科齐称赞戴国安全心投入法国教育事业,成就杰出。法国外长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国失去了一个政治学教育领域的杰出代表。

  原本3日上午戴国安是要出席一个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的有全球40个著名大学校长参与的大学校长论坛的,结果他没有出现在这一会议上。在会议举办方的追询之下,纽约曼哈顿中城的米开朗基罗饭店最终发现他死于房间,并报警。

  在戴国安担任巴黎政治学院院长的16年间,他打破了这所学校只招收上层社会子弟的传统,推出“高教优先录取计划”,让更多贫寒子弟有机会进入这所精英学校,学生总数扩大三四倍。该校师生4日在校园内为他们院长的去世举行了哀悼仪式。完

  作者:孙宇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