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户老汉患肝癌难领免费镇痛药 儿子求帮助(图)

2012年04月05日09:01
来源:亚心网
图为:3月29日,下午明邦定坐在窗前默默的忍受着病痛,而儿子明昌兵只得坐在床边陪着父亲,为无法领到镇痛药物而发愁。亚心网记者 陈峰 摄
  图为:3月29日,下午明邦定坐在窗前默默的忍受着病痛,而儿子明昌兵只得坐在床边陪着父亲,为无法领到镇痛药物而发愁。亚心网记者 陈峰 摄

  亚心网讯(记者 郭继萍)65岁的明邦定已是肝癌晚期,但因是“黑户”却无法领到免费的镇痛药。“父亲辛劳了一辈子,真希望他在最后的日子里能平静地度过,不要太痛苦。”4月3日,明邦定的儿子明昌兵说,希望能为父亲领到免费的镇痛药。

  明昌兵在乌鲁木齐苇湖梁煤矿当矿工。父亲是湖北竹溪县汇湾乡梅子办事处青岩沟村六组的村民,因为明昌兵的母亲去世多年,父亲一直独居,1996年,他将父亲接到新疆生活。

  “当时我在米东区大洪沟煤矿挖煤,父亲便在矿区捡废品,生活一直很艰苦。两年前,矿区一个超市的老板看父亲可怜,便让父亲帮忙看超市,每个月给他400元钱。”明昌兵说,几年前,他离开了大洪沟煤矿,直到两年前才来到苇湖梁煤矿。因为平时很少和父亲联系,没想到父亲病得这么严重。

  对于儿子的歉疚,明邦定一点也没有责怪的意思,他知道儿子挖煤也不容易。明邦定说,这几年,他一直觉得胃和肚子不舒服,但因为没钱看病,便一直拖着。今年3月,他开始吃不下饭,出现肚子涨、呕吐的症状,还一直吐酸水。3月17日,超市老板将他送到矿区医院,结果被诊断为肝癌。

  3月20日,接到电话的明昌兵将父亲送到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诊,医生说是肝癌晚期,如果做手术要花十几万元,但也只能维持一两年。因为没钱,3月27日,明昌兵接父亲回家。出院时,医生告诉明昌兵,他的父亲一个月后将出现肝部剧烈疼痛,需要服用镇疼药,但这类药品在药店很难买到,而且价格较贵,因此建议他到肿瘤医院宁养院领取免费镇痛药。

  3月29日,明昌兵来到宁养院为父亲领药,当工作人员让他出示父亲的身份证件时,明昌兵傻眼了。明昌兵说:“我接父亲来新疆时,父亲什么证件都没带。在新疆的这些年来,父亲也从来没有用过证件,所以也一直没在意。”

  因为无法登记和领药,明昌兵联系到老家的一位朋友,请朋友到当地派出所查找父亲的户籍信息,结果派出所却没有父亲的任何户籍信息。

  明昌兵说,因为老家很偏僻,所以父亲一直没有办过户口簿和身份证。

  对此,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宁养院工作人员说:“宁养院是李嘉诚基金会全国宁养服务计划全国20家宁养院之一。由于镇痛药品属于国家严格管控的药品,因此患者登记时要出示医生的诊断证明、病人病历、病人本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及病人家属的身份证、户口簿等资料,否则无法进行登记。现在只有让明邦定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一份户籍证明,才可以让他领药。”

  为了照顾父亲,明昌兵将父亲接到自己住的地方苇湖梁煤矿职工宿舍。明昌兵说,由于父亲不认字,至今也没有把病情告诉他,只是说他得了心脏类疾病。“我不希望他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编辑:徐洁 )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