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清明节 > 2012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丰台11天接待清明祭扫群众380273人次

2012年04月05日0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赵智和)为了让群众有个“舒心”的扫墓环境,北京丰台区各有关单位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确保祭扫活动的“安全、文明、和谐、有序”。从3月24日开始到4月3日,十一天全区共接待祭扫群众 380273人次,机动车64148台次,确保了道路畅通,群众祭扫活动秩序井然,文明祭扫蔚然成风,未发生火灾、大规模拥堵及治安等问题。

  森林消防队24小时备勤

  清明时节,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为确保林区安全,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张小龙深入河西重点林区,检查管护人员上岗、清明祭扫情况。30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及各半专业扑火队全天24小时备勤,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近日,区园林绿化局20名机关干部走进河西重点林区和重点地段,配合管护人员看守散坟;长辛店镇、王佐镇干部采取镇领导包村、村领导包片、生态林管护人员包林地的措施,层层看守;民警出动10人次,巡逻车辆8台次,巡查队6支共60人,对重点林区、陵园、墓地和散坟较多的地区进行巡逻检查;1024名生态林管护员,550名护林员延长上下岗时间,守路口,看坟头,严防上坟烧纸。北宫森林公园、太子峪陵园、千灵山森林公园等重点有林单位增派人员在各自辖区内坚守岗位。

  祭扫停车难有望缓解

  随着祭扫高峰来临,一些陵区出现停车难问题。王佐镇玉叶陵园新增一处停车场,预计增加车位200余个,方便市民到陵园扫墓,缅怀亲人。另外,交通、医疗、消防等部门做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市民安全祭扫。

  据玉叶陵园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祭扫,陵园还开通了免费祭扫班车服务,从3月下旬开始,每个周六、日都有班车提供,4月2日至4日每天上午都将开通祭扫班车,班车从云岗物美大卖场发车,届时市民可乘坐班车直接到达陵园。免费祭扫班车的发车时间为8点半、9点半和10点半,返回时间为9点、10点和11点半。此外,陵园还安排了3辆电瓶车往返于停车场和陵区之间,为市民祭扫提供便利。市民凭安葬证可免费领取菊花两支及周边景区门票两张,陵园还为市民免费提供毛巾、水桶等祭扫工具。

  清明节期间,如果有家属无法为亲人扫墓,玉叶陵园还提供了代为祭扫服务。市民可拨打电话83391578致陵园业务部,工作人员可免费代为祭扫并“送菊花两支”。

  开展文明祭扫宣传

  “依法殡葬从我做起,文明祭扫贵在心意”。清明节前夕,卢沟桥街道蔚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依法殡葬,文明祭扫”的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

  太子峪陵园推出“黄色祭奠”活动,免费为市民发放黄色丝带,系在特定区域,用来祈福;思亲园陵园继续为祭扫群众提供免费鲜花、丝带,并租用公交车接送祭扫市民,发动志愿者义务到车站维护乘车秩序;玉叶陵园通过网络祭亲人、插柳、放风筝、踢毽子等多项内容,使清明节的传统内涵与现代文明相互融合;双佛山陵园与解放军装甲兵22团积极合作,军民携手,共同维护秩序,疏导交通,确保祭扫活动平安顺利。

  据丰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三月初下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清明节期间殡葬宣传工作的通知》,在全区开展殡葬法规宣传周活动,并印制了殡葬管理条例、便民小册子和便携袋等到宣传材料,各街乡镇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多侧面、多角度地宣传殡葬改革的重要成果。

  连日来,全区各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祭扫宣传周活动,结合宣传解答殡葬改革政策,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丧葬观和消费观,大力提倡“科学、节俭、文明、生态”的殡葬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殡葬文化氛围,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8万余份,参与群众10万余人次。马家堡街道设立了全区文明祭扫宣传活动主会场,市、区和街道有关领导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宣讲了相关政策法规,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

  作者:李文蕊 赵智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