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名9岁女孩失踪家属发微博求救 或被男子拐骗

2012年04月05日09: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沿街张贴的寻人启事。
沿街张贴的寻人启事。
失踪女孩周李亚
失踪女孩周李亚(左)、张月(右)

  孩子失踪

  下午6点,周莉发现两个孩子没有回家,到街上没找到,她打电话到周李亚家里问,孩子也没有回家。

  警方调查

  孩子有可能走失,不排除被拐卖的可能,下一步将通过公安网、打拐办发布信息,查找两位走失女孩。

  4月2日下午,内江市隆昌县双凤镇的两名9岁女孩不慎走失,父母寻找2天无果。警方目前未找到突破性线索。

  昨日,警方对两女孩的亲属抽血,备案了DNA样本,方便比对寻人。

  为了找到孩子,60多位家属帮忙寻找,全镇的街坊四邻加入寻找队伍之中,家属还发微博寻人,众多网友纷纷转发,寻找两个失踪孩子的有关线索。

  两个小女孩 突然失踪

  4月2日中午,9岁的周李亚来到姨婆家,找9岁的张月玩耍,两个孩子一直在家看电视。

  12点40左右,周莉在丈夫开的“张道银汽修店”给两个孩子做了午饭让她们吃。吃饭前,周李亚还曾给父亲周诗建打了电话:“爸爸,我中午不回来吃午饭了,我在姨婆家吃饭,下午5点回来。”

  中午1点左右,张月给母亲周莉说她们要出去玩耍,并向母亲要钱买水喝,当时周莉没有给钱,对两个孩子说,“要喝水,回家喝,家里有水。”两个孩子便悻悻地上街玩了。

  下午6点,周莉发现两个孩子没有回家,便到街上去寻找,但没有找到,她打电话到周李亚家里,孩子也没有回家。

  从当晚8点到次日凌晨1点,他们都在寻找,但是没有结果。

  昨日,两个孩子的亲属仍在苦苦寻找,他们担心孩子被人拐跑了。两名小女孩的亲属复印了100多张寻人启事到附近的几个乡镇张贴。

  街坊邻居们 帮忙寻找

  张月的母亲周莉说,为了找到更多的线索,她们发动60多位亲属帮忙,多次到孩子经常玩耍的地方及场镇周边的水塘、高速路、商店寻找,但是都没有结果。

  周莉说,孩子失踪后,数不清的街坊四邻一起寻找。当晚深夜11点多,还有邻居打着电筒陪着他们到乡下的一些村落寻找,有监控设备的商店还主动提供监控视频,帮忙看是否有可疑人。但是由于监控的范围有限,没有找到相关线索。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双凤镇寻找有关线索,每寻找一个地方都有二三十位好心人给记者提供线索,都来献计。

  “把附近商店的监控调来看看嘛,或许有线索。”昨日,在双凤街道上,一起帮忙寻人的龚琳女士说,事发后,看见两个母亲每天都是以泪洗面,她多次加入寻找队伍中。

  家属发微博 寻找线索

  周莉回忆,张月离开家时,穿着条形泛白的红色秋衣和有脱色印记的牛仔裤,穿着红色带有蝴蝶结的平底凉鞋。周李亚穿着淡紫色条形保暖内衣,喇叭型蓝色牛仔裤,脚穿蓝色的帆布鞋。

  “家里的人都很疼娃娃,都不敢告诉她外婆。”周莉说,张月的外婆年事已高,怕她知道了承受不住。4月2日当日,她们便前往了当地派出所报案。但办案民警说,不到48小时,不能立案。

  焦急的家属想尽办法寻找孩子,除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外,周莉的大儿子还将两个女孩的照片和相关信息上传至微博,希望能够发动网友帮忙寻找。待到孩子失踪24小时,亲属于3日下午向隆昌县公安局报案。

  昨日,微博上的信息已被网友关注,《华西都市报》《华西城市读本》官方微博也发出寻人启事,呼吁网友提供线索。截至昨晚6点,这条微博累积被转发近千次。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在关注孩子,真是感谢。”周莉说,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尽快找到孩子。

  双凤镇警方 介入调查

  昨日,两位女孩的家属来到双凤镇派出所抽血,向警方提供DNA样本,以便警方将信息发布到工作系统内,方便各地警方对疑似孩童比对破案。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双凤镇派出所获悉,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询问有关线索。同时,还调取了事发地点附近一些商家的监控视屏,但是由于视频十分模糊,目前没有找到有关线索。

  “现在孩子有可能走失,也不排除被拐卖的可能。”值班民警邱世平说,由于镇上没有安装天网系统,很多地方没有监控,给破案带来很大的难度。他们下一步将通过公安网、打拐办发布信息,查找两位走失女孩。

  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如有人发现线索,可与失踪小女孩的家属联系。周诗建:15983256163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江龙罗尹

  目击者一

  她们曾在屋后玩沙子

  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随家属来到双凤镇街道上寻找线索,在离张月家300米左右的屋后,几位工人正在搬运河沙,修建污水池。

  看了家属提供的照片后,工人刘少明说,2日下午3点半左右,有4个娃娃在这里来玩过沙子,当时对周李亚的印象很深,还和她说了话。几分钟后,他搬运沙子离开,之后就没有见过这几个孩子了。

  与两个女孩一起玩耍的伍思雨说,当时她们的确在一起玩耍,后来周李亚和张月提早离开,便不知去向了。

  目击者二

  一男子带她们买过零食

  在双凤镇“慧芳超市”,店主张佳胜老人说,张月基本每天都要来店里买小吃,所以对她的印象特别深。

  2日下午3点半左右,有个男子带着两个女孩来店里买东西。

  当时她和男子都站在柜台旁,男子操着四川话说:“要吃啥子,随便选,我来付钱。”两个女孩便匆匆地跑向货架拿了两三包麻辣小吃,然后两个女娃娃和男子出了商店,没注意去的方向。

  张佳胜回忆,该男子有1.7左右,年龄在30多岁上下,寸头,瓜子脸,肤色很白,穿戴很整洁,穿的什么衣服和鞋子当时没在意。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