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府称龚如心案案情复杂 拟聘英律师迎战陈振聪

2012年04月05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振聪被控伪造及行使假遗嘱案下月初级侦讯。香港星岛日报
陈振聪被控伪造及行使假遗嘱案下月初级侦讯。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哄动香港全城的龚如心争产案,商人陈振聪争产败诉被控伪造及行使假遗嘱罪名,案件将于5月14日先在裁判法院进行初级侦讯。

  特区政府律政司认为案情复杂,涉及遗嘱真伪的指纹和科学鉴证专家的证供,特意延聘英国御用大状David Perry为香港检控科出战,但香港大律师公会激烈反对,故延聘“英国外援”申请,将于本月12日交由特区高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定夺。

  消息称,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将于下周四(12日)亲自向高院首席法官张举能陈述聘请外援因由,表明案中涉及的假遗嘱牵涉款项逾亿元港币,当中控辩双方牵涉笔迹、DNA、指纹等科学鉴证专家,证据复杂困难,证人众多,审讯期冗长,且涉及法律观点争议等,必须交由资深大状处理,惟香港擅长打伪造遗嘱的刑事资深大律师不多,部分更不愿为律政司出战,且案中被告的陈振聪无论就民事争产,税务或引发的其它民事或刑事案件,都先后延聘不同的大状,存在利益冲突,故此,律政司有必要从英国聘请专长是类案件的御用大状出战。

  消息又称,香港大律师公会强烈提出反对,认为香港现有86名资深大状供律政司挑选,且他们均经验丰富,律政司刑事检控科根本毋须请“外援”。据知,香港大律师公会于下周四由资深大状白孝华代表出庭提出异议,届时高院首席法官张举能聆听双方陈词后作出定夺。

  律政司打算延聘的英国御用大律师DavidPerry于2008年获《泰晤士报》选为英国100大的最佳资深大律师(TimesLaw100)。DavidPerry于2011年亦曾代表香港律政司在美林集团全球资本投资部常务董事简崇诺(RobertPeterKissel)2003年遭妻子的谋杀案,担任检控工作,成功令案中女被告NancyKissel定罪判处终身监禁。

  由于陈振聪的代表资深大律师胡汉清已于上月知会法庭及控方,表明陈振聪在东区裁判法院进行初级侦讯前,将向法庭申请永久终止案件审讯,理由包括传媒对陈振聪作出不利的广泛报道,令陈振聪未能得到公平公正的审讯,另控方在验证涉案的遗嘱时,拒绝辩方派出专家“监场”,但遗嘱经过一次的指纹检验后,遗嘱表面已被损毁,染上不同颜色,未能让辩方再次验证。

  所以律政司刑事检控科今次聘用“英国外援”Perry,亦负责反驳陈振聪的永久终止聆讯的申请,及负责整个为期六星期的初级侦讯,控方应辩方要求会传召26名控方证人出庭作供,包括龚仁心三兄妹、华懋老臣子、遗嘱两名见证人王永祥及吴崇武、指纹笔迹专家,以及曾接触过涉案遗嘱的律师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