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思念亡妻欲自杀 被妻哥救起再失控刺死恩人

2012年04月05日09:40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红伟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红伟)妻子年纪轻轻去世,留下一个2岁孩子,27岁的赵彦伟痛不欲生。自此,他的性格变得孤僻许多,一次,他酒后坐在路边痛哭,手持匕首打算自杀。心疼妹夫的王某闻讯而来,阻止了赵彦伟。谁知,精神抑郁的赵彦伟突然将匕首刺入了大舅子的太阳穴。

  赵彦伟是卢氏县沙河乡一个普通农民,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在村里谁家有事都热心帮忙,威望很高,多次被村民选举为村民组长。2001年,赵彦伟和本村姑娘小红结婚。婚后小夫妻夫唱妇随,很是恩爱。

  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小红因病死亡,留下年仅2岁的儿子。自妻子死后,赵彦伟整日沉浸在悲伤中,唉声叹气。时间久了,赵彦伟的性格发生了巨大变化:不愿见人,不愿说话,对儿子不管不问,每日喝酒消愁,喝完酒就失声痛哭。

  2011年,赵彦伟的症状愈加严重,精神抑郁,整夜失眠,经常夜里在村里游荡,甚至有几次喝农药、老鼠药自杀,幸好被人及时发现阻拦才未丧命。

  2011年6月28日中午,赵彦伟干活后回家没吃饭,喝了一瓶雪花啤酒后倒头就睡,但睡不着,他左思右想觉得活着没意思,就起床拿了一把匕首准备自杀。

  他来到村道上,坐到路边哭起来,村民祁某路过,劝他回家睡觉。谁知赵彦伟从地上捡起石头就砸,将祁某赶走。

  赵彦伟的大舅子王某听说后,急忙赶来劝说。赵彦伟还不走,王某起身拉赵彦伟,没想到赵彦伟情绪突然失控,站起来从裤兜里拿出匕首就朝王某太阳穴刺去,王某猝不及防,倒在血泊中。

  经法医鉴定,王某系被他人用锐器致伤头部致右侧颈内动脉全层断裂大出血,失血性休克死亡。

  案发后,赵彦伟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精神医学鉴定赵彦伟作案时属心境障碍(抑郁发作),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

  清明节前,三门峡中院宣判了这起故意杀人案,一审从轻判处赵彦伟有期徒刑15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