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部队入驻澳大利亚 属亚太军事重组重要一步

2012年04月05日10:13
来源:新华网
  【《日本经济新闻》4月4日报道】题:美国海军陆战队首批人员到达达尔文港(记者中山真发自华盛顿)

  在奥巴马政府重视亚洲战略的指导下,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亚太地区的重组计划已经开始具体动作。3日,海军陆战队驻澳大利亚达尔文港的首批部队约200人已经到达当地。这里未来将具备司令部功能,并成为继冲绳之后的前沿部署据点。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亚太的据点将在冲绳以外增加关岛、夏威夷和达尔文等三地,并将以此为中心,应对从朝鲜半岛危机到南中国海安全的广泛问题。

  达尔文地处东南亚的大门口,邻近马六甲海峡和印度洋,可以影响运送粮食和能源的重要海上航线。美国在澳大利亚驻军主要是针对试图扩大海洋权益的中国,同时也可以在发生自然灾害时与澳大利亚开展合作。

  美国此前也曾在澳大利亚进行过军事演习。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澳大利亚是唯一派兵参加所有美国参与战争的国家,也是亚太地区对美国驻军持正面态度的少数国家之一。

  达尔文的驻军是美军在亚太地区重组的一环。这里原本打算驻军200人,但因冲绳驻军部分转移至此,几年后这里的驻军人数将达到2500人,并具备从司令部到地面、航空和后勤支援等各种门类的部队,成为在有事时可以提供实质性支援的力量。

  目前,海军陆战队在亚太地区的作战部队据点仅有冲绳一处,用于应对台湾海峡和朝鲜半岛有事时的情况。在澳大利亚的驻军则将用于应对在南中国海出现的摩擦。美国原本还打算在菲律宾驻军,但现在与菲方的协调缺乏进展,因此澳大利亚在相当长时间内将是美军在东南亚方向的唯一据点。

  在各处据点的驻扎体制完成后,美军将以半年为周期轮换部队,并开展应对各种事态的训练,以提高反应能力。

  不过,在奥巴马政府大幅削减国防预算后,海军陆战队的装备也会受到影响。如果需要将陆战队从各处集中至一个地点,现有的登陆舰等装备数量将不敷使用,如何改善这一状况将成为问题。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4月4日报道】题:澳国防部长说“非常欢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达尔文部署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说,美国增加在澳大利亚的军事存在,将成为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力量。

  史密斯今天上午在罗伯森军营对抵达达尔文的第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表讲话时说,这次部署将开启澳美联盟的一个新篇章。

  他说:“这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天。”

  他说:“美国正在亚太地区部署的军事存在以及本世纪在该地区增强的军事存在,将继续成为维护和平、安全、稳定与繁荣的力量。”

  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去年达成的双边协议,美国将在达尔文驻扎2500名士兵,昨天首批抵达的有200人。

  史密斯说,澳大利亚“非常欢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达尔文部署。

  他说,60多年前,在二战期间,为了保卫澳大利亚、太平洋地区和美国,为了捍卫民主和自由,澳大利亚和美国结成了联盟,60多年来,这个联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说:“因此,今天你们来到了这里。”

  史密斯说:“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部署在太平洋地区和澳大利亚有着优良的传统,你们很受重视和尊重。我们非常欢迎你们。”

  作者:中山真发自华盛顿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