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部署最新改型F-22战机 增强对地攻击能力

2012年04月05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拉斯加州埃尔蒙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接收的最新型F-22A战机
阿拉斯加州埃尔蒙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接收的最新型F-22A战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综合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12年3月23日和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12年3月28日报道 国空军已经开始部署接受了“增量3.1”(Increment 3.1)升级的F-22战斗机。升级后的F-22飞机具备了空中电子攻击(AEA)能力,并具有更好的对地精确打击能力。

  美国空军率先接收和部署增量3.1升级型F-22飞机的部队是驻扎在阿拉斯加州埃尔蒙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的第3战斗机联队第525中队,该中队尾码号为4115的F-22飞机第一个完成了增量3.1升级。这一升级为该机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增加了合成孔径雷达(SAR)工作方式和AEA能力,提升了对敌方雷达的地理空间定位能力,增加了在内埋弹舱中携带8枚113千克级的GBU-39制导炸弹的能力。

  增量3.1升级型F-22飞机所配装的APG-77有源相控阵雷达在采用SAR工作方式时,能够获得达到黑白照片品质的地表图像,使飞行员能够从图像中找到自己的目标;AEA能力使该机能够使用APG-77雷达干扰敌方的雷达。另外,根据F-22飞机的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透露的消息,增量3.1升级型F-22飞机的飞行员能够以手动的方式,同时为机腹2个内埋弹舱中的空地弹各装订2个地面目标的参数,这使得1架飞机能够同时打击4个分开的地面目标。此前的增量2升级型F-22飞机只能同时打击2个固定的地面目标,而且它不能使用GBU-39炸弹,只能内埋2枚454千克级的“杰达姆”制导炸弹。

  第525中队的指挥官宣称,增量3.1升级为F-22飞机提供了革命性的能力,提高了该型机在战斗中的杀伤力和生存力。他说:由增量3.1升级型F-22飞机组成的四机编队能够在最具挑战性的反进入作战环境中,成功地发现、锁定、跟踪、瞄准和打击各种目标;该升级型F-22飞机所具有的隐身能力和高速飞行能力与先进的AEA能力结合在一起,允许飞行员安全地达成任务目标。

  美国空军还将对F-22飞机进行增量3.2升级。目前这一升级已被分割成3个较小的升级包,分别称为增量3.2A、增量3.2B和增量3.2C。按计划,增量3.2A和增量3.2B升级型F-22飞机将分别在2014年和2017年开始部署。增量3.2C的定义尚未完成,但美国空军正力图使F-22飞机能够通过这一升级引入采用开放式系统结构的硬、软件。F-22飞机要接受的其他升级还包括增加可应对敌方电子攻击的电子防护能力,加装一套自动防撞地系统,综合AIM-120D和AIM-9X空空导弹,增加使用GBU-39炸弹同时攻击8个分开的地面目标的能力。(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