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明短线游“不过瘾” 市民呼吁恢复五一长假

2012年04月05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读者市民呼吁恢复五一长假
  
读者市民呼吁恢复五一长假

  清明节之出游

  清明小长假前两天,一天寒风凛冽一天春意盎然,我省各个旅游景点同样经历待客量的大起大伏。4月3日,回暖的晴好天气让踏青扫墓客流叠加,而选择在清明节当天出游的市民则相对较少旅行社方面称“3日出游人数至少是2日和4日的5倍以上”。

  3天小长假火了省内“一日游”“二日游”等短线旅游。尽管成为春节黄金周后的首个旅游高峰期,但不少读者和网友纷纷称“没玩过瘾”,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长假。

  3天假,大多在省内溜达

  昨天下午,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对比春节长假,长线游和出境游并没有受到过多青睐,反而省内短线游非常火爆。“2日当天天气突然降温,所以只是提前预订的省内短线游客人出发,几乎没有当天直接报名出行的。”河南青年旅行社部门经理连丽娟称,3日天气回暖后,出行人数激增,至少是2日和清明节当天的5倍,大多前往洛阳赏花、开封转景和焦作爬山。

  读者呼吁:恢复五一长假

  此外,更多人选择自驾近郊游。4月3日,郑州近郊的鸵鸟园、生态园、草莓大棚及各式农庄等呈现经营盛况。丰乐园企业机构宣传负责人陈建英称,丰乐农庄3天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

  昨晚,记者咨询了20位在小长假中出去旅游的读者,发现其中1位为“长线出省游”,5位省内短线游,14位则是本市近郊游。除长线游一位外,其余众人均表示,玩得不过瘾。

  在网络上,网友们表现出“一边倒”的姿态,纷纷称正值春光明媚,应该放假出游,希望能恢复五一黄金周。

  此外,记者查阅资料显示,自2008年减少五一休假天数以后,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有代表委员发起提案,希望恢复五一长假。

  清明节之亲历

  高速路堵得像市区

  28分钟,记者开车“蜗行”3公里

  清明节最后一天,你如果开车沿京港澳高速许昌至郑州段走,就要忍受大都市一样的塞车。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驱车从许昌沿京港澳返郑,一路上车流如梭,许昌服务区内,车辆加油排起长队。将行至郑州机场枢纽交叉港时,开始堵车,3公里走了28分钟。走到交叉港分道口时,应急车道被小车占用,小摊贩在路边售饮料。记者咨询中原高速公司,回复说这里是四车道突变二车道,加上清明节车流猛增,造成堵塞。

  记者在郑尧高速公路、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等多个收费站看到,堵塞也很严重。

  清明节之活动

  “皇帝”带游客万人大巡游

  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引资240亿

  本报开封讯宋代骑兵,杨家将,宋徽宗……4月1日,由中国文联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在“皇帝”与游客的万人大巡游中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中国文联副主席、民协主席冯骥才,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罗杨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当天上午,大巡游从清明上河园门前广场出发,经龙亭过宋都御街,抵达开封府前门广场。一路上各种精彩节目不断。

  据了解,今年的清明文化节推出100多项民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另外,今年首次将对外经贸活动“百名浙商看开封”引入清明文化节,签约项目共36个,总投资240.2亿元,涉及商业、房地产、农业、文化旅游等行业。大河报记者杜一格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