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七成男人喜欢同居 近八成女性反对试婚

2012年04月05日10:5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八成女人反对试婚

  专家称“搞出人命”和金钱矛盾最易导致同居关系变质

  “清明假期到了,爸妈希望我带同居男友回家祭祖,顺便谈谈婚事,但男友怎么都不愿意。”白领赵小姐向记者诉苦,“我和男友同居三年了,他是不是不想和我结婚?”不少处于同居关系的女生,都向记者表示有类似困惑。近日,一家婚恋网站针对过万名单身白领的调查显示,对于同居问题,77.78%的男性表示“喜欢”,仅有44.01%的女性表示“乐意”。婚前同居,到底是增加了相互理解,还是消耗了恋爱激情?

  白领诉苦:

  “同居两年,他要我把孩子打掉”

  小琳一直认为她跟男友两年来的同居生活是非常和谐的,这次怀孕风波却让她猛然惊醒。“他在生活上很照顾我,给我很多安全感,尽管我们有共识不想结婚。”可就在上个星期,小琳发现自己怀孕2个多月,已经28岁的她一下子有了结婚的冲动。将孕检结果告诉男友的那晚,她本以为男友会激动求婚,没想到对方听后辗转反侧了一夜,第二天劝她去做人流,且不要告诉双方父母,“否则就会被强迫结婚”。当天,小琳拿走男友的信用卡,去商场买了一双三千元的鞋子,“狠狠花他的钱,然后大哭了一场。”

  小琳记起男友曾经告诉她:“我不想结婚,也不喜欢孩子,住在一起是因为我爱你。”反复回想这句话,同居两年来小琳第一次萌生去意。就在上周末的一次争吵中,小琳想结婚的念头被男友断然拒绝,他对婚姻的抗拒让小琳心凉。“他告诉我,我们之间不差这一张证书,而他也习惯了我对他的照顾,不想离开我。”后来,小琳决定去做人流并和男友分手,但她坦言,“很担心父母会受打击。”

  专家建议:

  “性格不独立,勿轻易同居”

  根据上述婚恋网站对其单身会员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赞同试婚或同居。对于同居,男性有77.78%表示喜欢,仅有44.01%的女性表示乐意,近八成女受访者反对试婚。

  情感专家李松指出,同居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一个“观察期”来过渡,但不好的地方也显而易见,经常有男方打着“试婚”的幌子,为自己逃避责任作掩护。为此,只有双方感情足够深、性格比较理性和乐观并具备独立的人格和能力,且能承担同居后果的这一群人,才适合同居试婚。

  李松说,“搞出人命”(意外怀孕)以及过多的金钱关系都容易导致同居关系变质。男女双方一旦选择同居,应该在此期间尽快了解清楚自己是否适合婚姻生活,以免浪费彼此的感情投入以及机会成本;如发现不适合,狠心尽快抽离也是比较“折中”的解决方法。

  >>>网友观点

  PK

  支持派

  “同居可以,但要先订婚”

  市民陈小姐:婚前同居不如先订婚,有保障一点。还有,同居前先弄清楚,住一起是以结婚为目的,而不是只为节省房租。但我个人认为试婚挺重要,宁可先同居,也不能草率结婚!网友“Leona-cong”:婚前同居的目的是试婚,是对双方负责任的做法。同居了才知道两人能吃得到一块么?聊得到一块么?呼噜大声么?不合适就不要结了,毕竟离一次婚等于破一次产!

  反对派

  “同居不是试衣服,说句不合适就随手一扔”

  市民张先生:同居就好像试衣服,试了觉得不合适,又没有其他约束的情况下,说不买就不买了。但人不是衣服啊!婚前同居太没保障,在一起久了,女的只会越陷越深,男的只会越来越不在乎。对于男人来说,同居既可以享受婚姻的权利,又不用负婚姻的责任。网友“牛蹲大学_中医系”:女性衰老比男性快,30岁对于男方来说是事业、爱情的起步,择偶阶段可以延后,女方却是各功能走向衰老甚至生育困难的阶段,如果男方此时不打算结婚或者放弃女方,女方将面临更严峻的择偶难题。

  >>>爱工厂测试

  婚前同居,适合你吗?

  下面共有五题,请将你的选项后面的分数相加,以总数判断你的同居指数(答案仅供参考):

  1.你是否有单独在外租屋的经验?

  a.常常这样,这现象已经好几年了。(4分)

  b.从来没有,我都是住在家里,可以节省不少开销。(1分)

  c.有住过,不过后来不习惯,又搬回家里去住。(2分)

  d.刚离开家,不过我正好想有一个自己的空间。(3分)

  2.学生时代的你有在外工作的经验吗?

  a.从学生时代开始,我就一直尝试打工赚外快。(4分)

  b.当学生好好念书就好,出社会后再认真赚钱。(2分)

  c.只是偶尔做做家教,比较单纯且不会被骗。(3分)

  d.我不太喜欢工作,比较倾向自己创业当soho族。(1分)

  3.从小你爸妈是否常吩咐你要帮忙做家事?

  a.没有,几乎都是他们在做。(1分)

  b.只有年底大扫除等较忙的时候,才会要我帮忙做。(2分)

  c.有啊,不过太粗重的他们都自己来,不让我去做。(3分)

  d.岂止帮忙,他们几乎把我当菲佣,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他们亲生的。(4分)

  4.你有几个兄弟姐妹?

  a.两个(或以上),不过我排行老大。(3分)

  b.两个(或以上),不过我排在中间,并不突出。(4分)

  c.两个(或以上),不过我是最小的那一个。(1分)

  d.我是独生子(女)。(2分)

  5.你是一个容易情绪失控的人吗?

  a.平常都还好,但只要我心情不好,很容易胡思乱想。(2分)

  b.我觉得自己的情绪控制能力不好,动不动就乱发脾气。(1分)

  c.我的情商还算不错,各种状况下几乎都能维持理智。(4分)

  d.我自认是个理智的人,不过有些人的行为实在差劲,最好不要惹到我。(3分)

  >>>分析

  5-8分婚前同居指数:30%

  你的独立性不足,除非你找到一个可以无限包容你的人,否则目前你并不适合同居。

  9-12分婚前同居指数:50%

  其实你无法忍受生活价值观或是习惯跟你差异甚大的伴侣,所以就这方面来说,你也是属于不适合同居的一群。

  13-16分婚前同居指数:70%

  你太习惯把话憋在心里,如果对方没照你的意思去做,就索性耍赖甚至来个置之不理。建议你:把话说出来,让生活有沟通的管道,自然能长久生活下去。

  17-20分婚前同居指数:90%

  你的独立性相当够,也见过不少世面,较能应对婚前同居产生的各种问题。

  新快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