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兴市场为消费品公司带来高增长

2012年04月05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勤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全球顶尖消费品公司》报告称,新兴市场受惠于中产阶层扩大和国内消费需求增长,仍将是未来的增长引擎,将为消费品公司带来了潜在的强劲增长和新业务机遇。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的财年,全球消费品公司250强销售总额超过2.82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8.4%,一举扭转颓势,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其中拉美地区销售收入增长22.2%,居各地区之首,北美地区紧随其后,亚太地区企业受日本企业复苏不力影响,整体增幅不足6%。

  在全球消费品公司250强名单中,以美、日、欧企业为主,中国企业偏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近年来中国的消费品企业在全球也迅速发展,如海尔、联想两家已进入50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挤进全球250强名单。“大消费”步入黄金期,已逐渐成为投资业近期的共识,这也将为A股市场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从短期来看,大消费板块经过了长达一年多的调整后,整体估值已经很有吸引力,一批具有长期增长前景的公司,当前存在很好的投资介入机会。”农银汇理基金投资副总监、消费主题基金经理曹剑飞表示,中长期来看,消费股的成长空间非常诱人。

  据WIND统计,2008年-2011年三年间,A股涨幅居前的除了重组股外,大部分是与消费和科技相关个股,因此长期来看,消费板块跑赢市场的概率非常大。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曹剑飞表示自己选择消费类公司主要依据三条标准:业绩持续成长性、公司的治理结构是否完善以及行业的空间是否足够大。

  对于未来的市场机会,鹏华中国50基金经理陈鹏同时表示,2012年国内经济仍然缺乏强有力的增长点:一方面,出口受到欧美经济疲弱的影响,增速放缓的概率较大;另一方面,在经济转型这一大的政策背景下,政府也不会大力刺激投资增长。加上欧债等风险性因素难以在短期内消除,A股市场短期内仍然承受压力。较为正面的是,A股市场在经历了两年的调整后,估值水平已大幅下降,一旦上市公司的盈利见底,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减退,A股市场可能面临一轮较好的投资机会。

  而对于今年A股市场的选股,兴业全球投资总监王晓明认为要灵活应对,市场由反弹转入调整,接下来行业及个股的选择十分关键。他倾向于选择“白加黑”类品种,也就是说既有传统行业的低估值特点,又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拥有新兴业务以及成为“黑马”的潜力。据了解,兴业全球旗下的轻资产股票型基金日前成立,首募规模为9.98亿元,在节后基金发行“寒流”中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在自下而上的公司选择中,如何筛选优质企业是核心要素。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余广认为,在全球市场都行之有效的择股方式并不难理解,如盈利能力、管理层、估值水平等核心因素,而投资的关键在于能否坚持。“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在不同的市场阶段都能找到好的生存方式,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目前余广青睐价值股和成长股的组合。

  此外,债券市场方面,易方达纯债基金经理马喜德判断,目前宏观经济走势总体偏弱,一季度贷款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将会对未来经济产生不利影响,这对债券市场是相对有利的。但是中国经济基本面总体还是比较稳健的,只要政策应对得当,应该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去年三、四季度开始的一波债券市场上涨,幅度较大,速度较快,压缩了未来债券市场的上涨空间,不过目前所经历的牛市和之前的情况可能会不大一样,持续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短期债券市场以震荡为主。目前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比较宽松,有利于债券市场继续逐步走高。”他说。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