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大兴警方打掉一抢劫学生的少年团伙

2012年04月05日11: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赵艳红)北京市大兴区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抢劫学生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案20余起。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肖某刚满18岁,其余3人还未成年。

  3月26日16时30分许,在校学生姚某报警称自己在学校门口被两男子抢走一部手机。据姚某称,当天下午放学后,他在回家的路上,刚刚打完电话,就遇见两名陌生男子向他借手机用。姚某也没多想,就把手机递到了对方手中。没想到,两名男子拿到手机转身就走。姚某上前追赶,还被两名男子打了两拳,并威胁他说再追就不客气了。姚某只得作罢,眼看两名男子开着一辆无牌捷达车离开。

  自今年1月份新学期开学以来,此类案件在大兴新城地区的学校周边接连发生。警方根据案件特点进行梳理分析,确定所有案件应是一伙人所为。他们通常选择在放学时段到学校附近,看到手拿名牌时尚手机的学生就上前以借用电话为由,实施抢劫。作案时,嫌疑人均开一辆没有牌照的灰色捷达轿车。

  3月22日大兴区一个汽车修理厂报警称被4个年轻人殴打和恐吓。询问得知,王某等人3月20日曾在他家修一辆灰色捷达车,两天后提车时,王某借试车之机拒付修车款,溜之大吉。当修理厂人员追上他们时,还被他们四人殴打并威胁。修理厂人员告诉民警那辆捷达车的号牌仍在后备箱内没有安装,并提供了车牌号。经分析比对,这辆捷达车和车上人员与抢劫案中的车辆和人员特征极为相符。

  3月29日下午5时许,刑侦支队侦查员在黄村兴丰大街发现了嫌疑车辆。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街道上车辆和行人较多。为了避免危险和不打草惊蛇,侦查员会同在此蹲守的巡警支队民警,兵分两路行进跟踪,伺机抓捕。当该车行驶到路口时,正遇一红灯,被前后车辆堵住,正是抓捕的最佳时机。一声命令,两路民警从嫌疑车辆的左右两侧包抄上前,车内两名嫌疑人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就束手被擒了。随后,侦查员在黄村镇李村将另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均是本地人,两人姓王,两人姓肖,年龄相仿,最大的才刚满18岁。他们四个人初中曾在同一所学校上学,由此结识在一起。2011年,四个人先后辍学,凑在一起开始交叉作案,抢劫学生。作案车辆是王某购置的报废车辆,且专门购置了仿真枪、匕首、砍刀、镐钯、消防斧等作案工具。在抢劫过程中,一旦遇到反抗的事主,便拿出这些凶器予以威胁恐吓。经初步审查,4人交待了自2011年以来抢劫学生手机等财物20余起的犯罪事实,现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作者:赵艳红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